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覽車》魏秀文為何爆紅?許常德點出關鍵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三立八點檔《天之驕女》片尾曲日前出現一首《遊覽車》,由於旋律太離奇,在網路上被罵到爆紅,素人歌手魏秀文受到矚目。資深音樂人許常德今(17)發文談及此事,揭露魏秀文為何會爆紅的原因。

素人歌手魏秀文因演唱歌曲《遊覽車》成為三立八點檔片尾曲爆紅。(資料照,JET提供)

許常德表示,他猜這首歌是先有詞再有曲,由於魏秀文的創作經驗不多,「所以她的創作沒有流行音樂創作的任何框架概念,於是歌詞是沒有段落的,像是一個極短篇,只是一直線的表達台灣退休生活常有的遊覽畫面」,也因為自己是老闆,唱完滿意就可以交給編曲者執行下一步。

許常德說,編曲者面對這樣的作品,因為預算不高,其實只要修修補補就好,「誰都萬萬沒想到會發行,並在八點檔連續劇片尾播出,如果早知道,一定不會這麼做」,並誇讚「它絕對是現在最夯的歪歌類型的K歌之后」。

最後,許常德指出,如果有人擔心這樣的音樂,會污染音樂聖堂,「那麼這個聖堂一定是不堪一擊的」,表示音樂無國界,「這首歌的走紅原因是太有特色,完全跟流行音樂的製作方式與標準背道而馳,再加上電視台日漸失去廣告商的預算,才會讓她有機會搭上片尾曲,一切都是天意」,還說魏秀文自然可愛的應對態度,是她最大的「做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