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讀寄宿學校遭霸凌裸體罰站  黃秋生靠演戲走出陰影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香港影帝黃秋生來台長住,接受壹電視《我是救星》主持人陳雅琳專訪時,首度吐露自己長年的心魔。四歲時就遭英籍生父遺棄的他,被媽媽送到寄宿學校卻慘遭霸凌,曾經被脫光衣服罰站在操場中央,使得他從此長年做同一個惡夢,就是全身沒穿衣服不知道怎麼回家,人生直到全裸演出《聊齋艷譚》,才終於療癒心理創傷,結束這個數十年的惡夢。黃秋生開玩笑說,自己如果不演戲,恐怕就是變態了吧。

黃秋生(右)接受陳雅琳專訪,講到香港局勢就義憤填膺。(壹電視提供)

黃秋生在銀幕上總是鐵漢形象,沒想到接受陳雅琳訪問卻說自己是Mammy’s boy。他透露自己16歲時,在游泳池旁被幾個姊姊搭訕邀約去喝茶,他還跑回家跟媽媽請示可不可以赴約,媽媽跟他說這些人是騙你的,黃秋生就乖乖地拒絕對方邀約。其實黃秋生不只黏媽媽還非常孝順,在演藝圈搏得「灣仔孝子」的封號,經常帶媽媽外出喝茶聊天,他感謝單親的媽媽一路支持他,現在媽媽離世了,黃秋生語帶惆悵地說:「要走自己的路了。」

談到坎坷的身世,黃秋生頗為感性,但一講到香港的局勢,黃秋生就義憤填膺了,他形容自己完全遭到當局霸凌!黃秋生強調,自己也不是什麼政治人物,只是一個有良知的普通人、說了該說的話,就遭到打壓,而且他是從2014年雨傘運動開始,已經六年多過著零收入的日子,不過,他依然毫不畏懼,強調「遇到不公不義,如果沈默,就等於是同謀」,「人未必要出來做正義的英雄,但你不需要去成為幫兇。」

陳雅琳跟黃秋生回憶起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的現場,黃秋生馬上接腔說,「那一天我就知道香港完了」,因為他前一天開車在路上遇到兩個象徵回歸的鼎正在運送,沒想到摔掉了一個,三角鼎直接斷腳,超不吉利的; 而且回歸當天他原本一早想出門,但一開門就馬上縮回門內,「因為我看到紫色的天,根本妖氣沖天,是我從來沒看過的景象,而且接下來一直下大雨,根本就天有異象。」他也批評中國的「人治」,「什麼香港五十年馬照跑、舞照跳?一個是賭、一個是色,為什麼不講法律會公正、投資會正常?」,他說「鄧小平死了,承諾的就沒了,這就是人治、就是中國的歷史。」

黃秋生說,自己如果不是絕望,是不會離開香港的,「我沒有看到香港有任何可以回到過去的可能性」,而會選擇來到台灣,他說因為台灣是保存傳統文化最好的地方,從傳承下來的道德觀念以及人跟人之間的關係就可以看得出來,「台灣人經常把對不起、不好意思、抱歉掛在嘴邊,你永遠聽不到『滾』之類的妄語。」黃秋生來台錄製美食節目,開著餐車走透透,他說他真是感受到台灣人滿滿的人情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