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享抗癌歷程 余苑綺含淚寫好遺書「下輩子還要當家人」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立法委員余天的女兒余苑綺生下第二個孩子後,直腸癌再度復發,儘管現在狀況穩定仍持續調養身體。今(26)天在余天和李亞萍陪同下,出席抗癌心靈講座,余苑綺談到女兒時哽咽紅著眼眶說,已經寫好遺書若她不在了,相信是神的決定請不要難過,她會在天上看著你們「下輩子我們還要當家人」。

這次的講座由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市黨部婦展會會長許昭興、副會長石一佑等人主辦。何博文表示,余天擔任新北民進黨部主委時,除了政務和黨務外,思思念念就是他的家人,也常常為女兒的病苦苦惱,如今奇蹟出現,希望藉由親身經歷分享給癌友能持續努力。

余天(左起)、余苑綺和李亞萍三人相擁。(記者邱書昱攝)

余苑綺說,第一次罹癌時還沒有結婚也較無牽掛,但直腸癌復發時已經結婚,有種天堂掉到地獄的感覺,尤其剛生完兒子,總不停想說為什麼別人沒有罹癌,也無法見到小孩,回憶起此段忍不住落淚。

治療前後共30次化療、8次開刀,余苑綺表示,化療時真的很痛苦,會不停地吐、上廁所,更不能吃喝任何東西,也導致泌尿道感染,全身上下都不舒服,待結束後又被通知第二次化療,沒有喘息時間。

余苑綺(右)談到激動處仍忍不住落淚。(記者邱書昱攝)

李亞萍說,余苑綺生活健康、愛運動,所以被診斷出罹癌大家都不敢相信,第一時間她樂觀面對,反而是自己哭最慘,現在仍鼓勵不要放棄,「我跟老天爺講病能不能轉到我身上,拿我的命去換。」

余天也感性地說他不敢哭,因為需要安慰家人,只敢在深夜暗自落淚,選舉時大家也很感謝大家關注女兒的病情。

現在余苑綺病況穩定,服用低劑量化療藥物,醫師叮囑不要運動、不碰刺激性物品,她也說,目前不會上通告節目,只有接一些試用過的洗髮精代言,覺得半年把身體養好,觀察健康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