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袁惟仁跌倒昏迷進加護病房 陳子鴻固定金援曝近況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知名音樂人袁惟仁前年在上海不慎跌倒,引發腦溢血昏迷,一度生命垂危,經過緊急開刀後,人已返回台東老家休養,沒想到上月底驚傳出在家中跌倒住進加護病房,至今狀況不明。對此,好友、資深音樂人陳子鴻昨(13日)出席活動時,也回應袁惟仁的近況。

陳子鴻(右)和陳建騏替音樂管理平台站台,希望能減少創作人的權益損失。(記者潘少棠攝)

陳子鴻、陳建騏出席全新數位華語音樂管理平台「音樂霸」記者會,有感於過去音樂創作版權不時發生盜用侵權等問題,陳子鴻表示30多年前還是新人時不懂版權,有人請他讓渡音樂的使用權,當時他想:「作品有賣出去就很高興了,殊不知簽了賣身契。」結果就這樣被買斷。

袁惟仁。(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陳子鴻表示後面的利潤完全不屬於他,只賺到幾千塊而已,無奈嘆:「真的就是一個經驗。」而陳建騏也有類似的經驗,透露常因為沒申請版權遭隨意使用,發現自己做的音樂被用在電視劇做OST,讓他想說「這首不是我的歌嗎?怎麼會出現在那裡,2、3年前都還會看到。」

陳子鴻被問到袁惟仁的後續狀況,坦言:「沒有進一步的消息,不太清楚醒了沒。」而袁惟仁手術後需要龐大的醫療費用,張宇也為他設立了基金會,號召多位星友加入幫忙,陳子鴻表示會固定在群組放進一筆錢,希望可以讓他早日康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