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齊柏林生前未曝光60秒片段初公開 再現台灣之美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已故導演齊柏林拍攝的《看見台灣》紀錄片於2013年上映,吸引眾人關注在地環境議題,不料2017年他拍攝《看見台灣2》發生墜機意外。「看見‧齊柏林基金會」今(7)首度公開齊柏林從未曝光的4K超高畫質影像,剪輯成60秒《美麗台灣2.0》,預計12月以全台公益播放的方式推出,除了讓世界持續「看見」台灣之美,也希望喚起台灣民眾對台灣環境教育關注度。

齊廷洹出席「全家一起看見台灣」記者會。(記者宋志雄攝)

齊柏林之子齊廷洹今以教育工作者的身分出席全家便利商店與基金會共同推動的「全家一起看見台灣」四大環境計畫,從教育基地、影像教材、紀錄片導演培育、校園向下扎根等面向作了完整的規劃,傳承父親以影像進行環境教育的精神,提醒更多民眾珍愛與重視這片土地。

本次募款預定用以支持四大環境計畫,分別以展場、影像、獎項、校園公播4種形式展開:展場形式將以「齊柏林空間·環境教育基地營」進行規劃,透過齊柏林導演留下數十萬張的空拍影像,於淡水的齊柏林空間每年推出各式主題展,並於5年內邀請一萬名學童免費到館參觀教學;影像形式則為「看見台灣.逐岸行腳記錄片計畫」,將從陸地及海洋的視角,真實紀錄台灣島嶼的環境議題與人文故事,醞釀成為《看見台灣2》的資產。

為持續培育關心台灣環境的下一位齊柏林,獎項形式則規劃「下一個齊柏林.飛閱攝影紀錄雙年獎」,其將以培育環境紀錄片導演為目的,提供創作獎金設立「齊柏林飛閱環境紀錄獎」,鼓勵更多影像創作者為環境議題發聲;在校園扎根部份,則會展開「小小齊柏林.看見台灣校園公播計畫」,開放學校申請《看見台灣》電影及數支環境教育影片公益播放,帶領學童看見台灣,進而守護自己的家園土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