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部寬缺席金馬喊可惜 疫情太戲劇性「改變了世界」

〔記者許世穎/台北-東京連線報導〕日本影帝阿部寬和導演林書宇、金馬影后李心潔合作的電影《夕霧花園》,去年在金馬獎入圍9項大獎,他今(11)接受華人媒體視訊訪問,提到去年未能隨劇組訪台宣傳直呼可惜,「真的很可惜,當時因為有其他的工作離不開,很難過也很失望不能參與宣傳!」

阿部寬主演的《夕霧花園》去年入圍金馬獎9項大獎,他對於未能訪台宣傳大嘆可惜。(HBO Asia提供)

阿部寬在片中飾演職人,他形容角色肩負許多責任,「身為演員我希望能夠傳達出日式精神,因此想多學習,所以親自學了園藝、茶道,這也不是一個我經常可以碰到、甚至演出的角色,準備過程讓我相當興奮」。由於該片描述了二戰後的戰亂生活,還有日軍侵略他國的行為,他則認為,很多戰爭片都有正反兩派的立場,「但這部片展現出受戰爭影響的人們」。

他說自己飾演的有朋與李心潔飾演的雲林都是戰爭的受害者,一場他幫李心潔沐浴的戲,他形容對方展現了天真與不確定感,「我所做的就是努力進入角色中,支持她的情緒、讓她忘卻悲傷」。他強調兩人的角色療癒了彼此,「而且電影本身不走沉重路線,希望觀眾看完也能被療癒」。

阿部寬(左)在《夕霧花園》和李心潔有一段情。(資料照,甲上提供)

片中阿部寬和李心潔幾乎都在山中小屋忙園藝,有點與世隔絕感,對照現今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被隔離的情況頗為類似,他直言疫情改變了世界,但也讓許多人有更多時間待在家中陪家人,「一開始要面對全新的現實,確實有點痛苦,不少工作因此延後,身為一個演員我也更珍惜,將每個改變當成是一種全新的契機」。

阿部寬也形容一切的轉變相當戲劇性,對於電影即將登上串流平台,以及在電視上播出,他樂見其成,「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還有很多人不能去戲院,對於不能去戲院觀眾來說這是很棒的是,覺得很正面,也很感激!」《夕霧花園》將於本週日(13日)晚間10點於HBO GO上線並在HBO頻道首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