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撞名了!買哪款「X50 Pro」比較好?實測vivo、realme 5G新機比一比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vivo和realme最近都推出5G新機,恰巧都取名「X50」系列,因此《自由娛樂》特別來比較一下,以二款撞名「X50 Pro」進行實測。

實測vivo X50 Pro(左)、realme X50 Pro(右)比一比。(記者吳佩樺攝)

進入正題之前,跟大家說明一下,vivo X50 Pro為高通S765G處理器,定位中高階,realme X50 Pro則是高通S865處理器,屬旗艦。realme之所以選擇X50 Pro,而非一樣是高通S765G處理器的X50,主要原因是vivo X50 Pro、realme X50 Pro二款價格相近,皆2萬出頭。 如果你預算只有萬元左右又想獲得5G體驗,那麼不用有任何懸念,直接選擇「破壞性價格」的realme X50吧。

vivo X50 Pro(左)為曲面螢幕、realme X50 Pro(右)平面螢幕。(記者吳佩樺攝)

純粹以硬體規格來看,realme X50 Pro的效能跑分自然是勝過vivo X50 Pro,不過實際體驗過後,可以發現二款都有著讓人難以取捨的地方。

(一)整體外型、功能

首先來看一下外型,vivo X50 Pro採用6.56吋AMOLED曲面螢幕,realme X50 Pro是6.44吋Super AMOLED平面螢幕,二款刷新率均為90Hz。realme X50 Pro的螢幕亮度比較高,但vivo X50 Pro握持手感是比較好的,邊角設計貼合手掌;realme X50 Pro稍嫌重了些,達205公克,此是記者認為realme X50 Pro最不討喜的地方。

vivo X50 Pro電池4315mAh、realme X50 Pro電池4200mAh,螢幕亮度全亮下,實測分別可連續追劇約9.5小時、8小時,vivo X50 Pro的續航力較佳。但realme X50 Pro擁有65W快充,充電速度比33W的vivo X50 Pro快。二款同樣加入臉部和螢幕指紋辨識功能,實際使用開啟速度不分上下。

vivo X50 Pro(左)握持手感比realme X50 Pro(右)好。(記者吳佩樺攝)

(二)拍照實測

大家最關心的「拍照」,二款都是標準、超廣角、長焦、人像後4鏡頭,支援微距,vivo X50 Pro最大60倍變焦、realme X50 Pro最大20倍變焦。

風景拍攝。(記者吳佩樺攝)

拍照表現來看,realme X50 Pro的色彩和色調的調效很不錯,跟vivo X50 Pro相較偏向自然,但又維持蠻好的色彩增豔平衡,包括HDR效正也呈現頗佳的光感。 vivo X50 Pro走的是「網美」路線,色彩濃烈,拍完的照片不用再套用濾鏡。以記者個人來說,這部分是比較喜歡realme X50 Pro。不過vivo X50 Pro的網美風格,用於人像拍攝上,相信比較吸引大多女生,人像主角顯得立體,不用再修片。

花卉近拍。(記者吳佩樺攝)

vivo X50 Pro的最大優勢表現在長焦和微距拍攝上,以20倍變焦測試,realme X50 Pro會有油畫感,vivo X50 Pro相較清晰,以一款中高階手機來說,讓人驚艷;部分焦段vivo X50 Pro主打微雲台防震輔助。另外,vivo X50 Pro亦能達到比realme X50 Pro更近的微距對焦。

超廣角HDR拍攝。(記者吳佩樺攝)

二款主鏡頭的夜間模式效果沒有相差太大,清晰度和細節度差不多,僅在色調上不太相同。但在超廣角和長焦鏡頭,realme X50 Pro在超廣角夜拍的細膩度較佳,vivo X50 Pro贏在長焦夜拍。

人像拍攝。(記者吳佩樺攝)

最後來看自拍,vivo X50 Pro、realme X50 Pro均內建豐富的美顏功能,不過realme X50 Pro優點是雙前鏡頭提供2種自拍角度,最大105度廣角。

20倍望遠拍攝。(記者吳佩樺攝)

夜景模式拍攝。(記者吳佩樺攝)

超廣角夜景模式。(記者吳佩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