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小雲為何火速請辭?蘇巧慧前一天才開罵

羅小雲發言惹議,火速請辭廣播金鐘獎評審團。(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第55屆廣播金鐘獎於19日公布入圍名單,評審主委羅小雲,在揭曉《原聲探索》入圍時,發出「吼!吼!吼!吼!」叫聲,並說:「欸你們(原住民)是不是應該這樣叫?」挨轟歧視原住民。昨日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在臉書要求羅小雲親自出面道歉,今(27)文化部就發聲明,羅小雲請辭評審團,相當耐人尋味。

蘇巧慧嚴正要求羅小雲「本人實應出面道歉」,不應該是透過文化部影視局、臉書小編代為回應,「這不但是個人誠意的問題,也是讓評審團的族群平等意識重獲公信的做法。」

立法委員蘇巧慧強力抨擊羅小雲顏論。(資料照,記者周湘芸攝)

對於文化部先前回應「當事人已道歉,現在專心評審」,讓蘇巧慧痛批根本是想息事寧人,認為主管機關應該正視原住民教育,並成立族群平等委員會,來消弭社會中不同族群的歧視行為。

今文化部則發出聲明,表示:「第55屆廣播金鐘獎評審團主任委員羅小雲女士為資深專業廣播人,受文化部影視局邀請擔任評審及主任委員,評審盡責專業。對於廣播金鐘獎入圍記者會一事,她已透過影視局表達歉意,並已請辭退出評審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