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鄉味登上頤宮中餐廳 500客秒殺加100客快搶

君品頤宮中餐廳與食憶私廚合作,邀集樂齡主廚們於頤宮大展身手,推出「食家藏‧憶難忘」餐會,午宴每位3,880元+10%元起,晚宴每位4,880元+10%元起。(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獲米其林三星的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首次與台灣在地私廚「食憶」合作,於 2020年8月17日至8月21日,帶來「食家藏.憶難忘」饗宴,由食憶的7位樂齡主廚與頤宮中餐廳聯手設計出充滿家鄉回憶的套餐,亦為是頤宮中餐廳首次與私廚合作。本次餐會,午宴每位3,880元+10%元起,晚宴每位4,880元+10%元起,消息一出,3天即全數完售,君品表示將再追加100客。

粉蒸肉,一上桌排骨與南瓜香氣四溢。(記者凃盈如攝)

山東燒雞,雞腿需經過繁複工序,淋上特調比例醬汁,酸、香、辣共存。(記者凃盈如攝)

今(13)日舉辦記者會,七位主廚全到場,而食憶最高齡95歲的劉爺爺,也分享他平常會在食憶做的「冰糖醬鴨」,君品酒店與食憶更於現場準備了影片,感謝前來的主廚們,多為兒女、孫子對爸媽訴說的感謝,以及孫子可愛分享如何與爺爺學習做菜、大鍋翻炒的趣事,不少長輩看到,欣喜拭淚,現場氣氛溫馨感人,也讓人深感食物做為記憶、感情傳承的重量。

醃篤鮮燉活鮑,豬五花、金華火腿與綠竹筍耗時燉煮,改良後的湯底清澈、滋味清澈濃郁,加以川燙活報增加鮮度,湯頭溫潤美味。(君品酒店提供)

私廚「食憶 by SUi」,結合「銀髮價值再造」、「共享經濟」和「體驗式餐飲」等理念,創辦人Cherry觀察到長者往往在退休後失去目標,於是她開啟了一個銀髮族可發揮的體驗式餐飲平台,邀請身懷精湛廚藝的長輩們分享好手藝,重拾人生目標,而君品酒店總經理丁原偉因嚐過食憶菜色,深切體會到這份溫暖﹑如家的感覺,進而促成了本次合作。

芋頭、紅豆煎餅。(記者凃盈如攝)

本次君品酒店邀集了七位樂齡爺爺奶奶,將記憶裡「家」的味道完整呈現,可嘗到來自山東家庭的戴爸爸經典呈現山東燒雞;邢大姊傳承自婆婆的油燜筍;林大哥的懷舊豬皮凍;陳媽媽拿手的泰式涼拌海鮮;吳大姐與頤宮共同呈獻醃篤鮮燉活鮑;Jully姊記憶中的酸菜魚;宗媽媽的家鄉麵疙瘩;頤宮主廚陳泰榮則帶來阿早的回憶,是來自兒時最喜愛的一道甜點-片糖麵皮糖水,小時因物資缺乏,又想吃甜食,媽媽以餃子皮下鍋煮,加入糖水,成為一道孩子喜歡的甜品,麵皮口感滑嫩,滋味香甜。

頤宮片皮陽江黃鬃鵝。(君品酒店提供)

此外,頤宮首度發表片皮陽江黃鬃鵝,選用最適宜燒烤的四大名鵝之一「黃鬃鵝」,將重達3.5公斤油脂豐富的母鵝與香料醃漬,再經掛爐燒烤,片下油亮鵝皮後肉汁緩緩流下,肉質細膩油滑、皮脆汁美。7位主廚與頤宮共同設計出的家鄉味,讓賓客們找回小時候推開家門,那撲鼻而來的難忘美味與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