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 8/24台中國家歌劇院公布名單

〔娛樂頻道/台北報導〕受到疫情影響,眾所矚目的《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 2020》,由米其林官網在今(27)日宣布,確定將於8月24日假國家歌劇院臺中公布,當天13:00始宣布最新名單,此為臺灣的第三版指南,也是指南首次前進臺中。

台中國家歌劇院外觀。(翻攝自米其林指南台灣官網)

2020年的《米其林指南》評鑑將首次跨出臺北,延伸至同樣擁有豐富餐飲文化與活力的臺中。米其林官網提到,從傳統美味太陽餅、全民美食珍珠奶茶,到逢甲夜市裡,各式充滿創意的街頭小吃;從百貨、商場林立、綠園道邊的異國風情餐廳,到藝術風味濃厚、精明一街旁的露天咖啡座——匯集南北、傳統與創新,臺中向來擁有獨特而豐富的美食文化。

《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Gwendal Poullennec則表示:「《米其林指南》過去三年來發現臺灣除了臺北以外,還有許多城市都充滿潛力,隨著2020年《米其林指南》評鑑及推薦範圍擴大,期望讓世界看見更多的臺灣美食魅力。」

首次延伸至臺中的發表會,特別選在臺中國家歌劇院舉行。位於西屯區七期重劃區的臺中國家歌劇院是臺灣重要的文化與藝術中心,由日本知名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內部曲牆創造出「美聲涵洞」的意象,建築本身就是藝術;歌劇院並以「存在於日常之中」為理念與願景,設計各式各樣的空間與課程、活動,希望藝術也能與一般人的生活,緊密結合。

米其林餐飲(亞洲)董事總經理Nicolas Achard表示:「我們希望能透過這個特別的場合,持續《米其林指南》發掘與表彰餐飲產業及產業人才的宗旨與任務,同時也在這特別艱難的時刻,鼓勵美食愛好者支持他們喜愛的餐廳,支持餐飲產業,重新恢復活力與元氣。」

《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 2020》將於8月24日於台中國家歌劇院揭曉名單。(翻攝自米其林指南台灣官網)

《米其林指南》向來透過介紹世界各地的特色美饌,來表彰精采豐富的料理文化。以去年四月公布的《臺北米其林指南 2019》來說,就有24家餐廳獲得星級推薦,以及58家餐廳或夜市街頭小吃獲得必比登推介——在這些提供「物有所值」美食的店家裡,客人能以 1,000 臺幣以下的價位,吃到三道優質的料理。指南中,共有161間店家獲得《臺北米其林指南2019》推薦,料理種類涵蓋各種菜系與料理風格,呈現出臺灣飲食文化的豐沛、在地廚師的才華與創意,與風土、食材的獨特。

《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Gwendal Poullennec當時表示:「臺北的飲食風貌發展速度驚人,我們的評審員對臺灣當地美食的水準和國際化印象深刻。受國際洗禮的臺灣當地廚師相當有才華,也敢於創新,這種種因素無疑將吸引世界各地的美食愛好者前來尋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