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Sony Xperia 1 II拍照實力變多強?三星S20+來當對照組

實測Sony Xperia 1 II的拍照實力。(記者吳佩樺攝)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Sony首款5G旗艦Xperia 1 II已經在台開賣,相信不少人好奇拍照表現怎麼樣?本篇以三星S20+作為對比,來看看Sony Xperia 1 II拍照實力吧!

首先說明一下,二款手機所有照片皆透過自動模式拍攝,夜拍以相機自行判斷是否為夜景,完全無手動調整。

標準鏡頭花卉近拍特寫。(記者吳佩樺攝)

標準鏡頭美食近拍特寫。(記者吳佩樺攝)

實測Sony Xperia 1 II的拍照進化,最有感的是自動對焦的表現,雖然不主打超微距對焦,但近物特寫的對焦成像十分銳利,同時呈現自然的景深感,猶如「偽單眼」,拍攝近物花卉、美食等相當討喜,可見用來增強對焦的3D iToF感測器確實發揮功效。

分別以超廣角、標準、望遠3顆鏡頭拍攝。(記者吳佩樺攝)

標準鏡頭逆光拍攝。(記者吳佩樺攝)

Sony Xperia 1 II拍照色彩維持不加油添醋路線,偏向原物,像眼睛看到的畫面;三星S20+則會稍微增強飽和度,但也不會過度濃烈。用藍天白雲來比較最為明顯,三星S20+的天空畫面會比Sony Xperia 1 II湛藍,好處是不用再套用濾鏡。不過兩者沒有好壞之分,單看個人喜好,Sony Xperia 1 II屬於「文青派」,三星S20+為「網美派」。

也正因為如此,在逆光場景下,Sony Xperia 1 II帶有詩意感的氛圍風格,其實頗有情調。

標準鏡頭夜拍101。(記者吳佩樺攝)

超廣角鏡頭夜拍碧潭。(記者吳佩樺攝)

望遠鏡頭夜拍天鵝船。(記者吳佩樺攝)

至於夜拍,在標準和超廣角鏡頭下,兩款旗艦沒有太大的差異,皆優異,但轉化望遠鏡頭時,三星S20+展現出潛望式鏡頭的優勢,即使處於超低光源,三星S20+以3倍望遠拍攝,依舊能拍出清晰的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