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星S20 Ultra搶先開箱 「變焦拍攝力」「夜拍」勝勁敵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三星S20系列3月6日全球上市,雖然台灣還沒有公布確切開賣時間,但《自由時報》記者搶先取得最旗艦的S20 Ultra 5G歐洲版實機,快速開箱實測讓大家更詳細了解。

《自由時報》記者搶先開箱實測S20 Ultra 5G。(記者吳佩樺攝)

此次S20系列共有6.2吋S20、6.7吋S20+、6.9吋S20 Ultra 3款,S20 Ultra是S系列歷代最大螢幕,邊框設計比過去更窄,但外型比iPhone 11 Pro Max「大支」許多。S20系列螢幕是120Hz畫面更新率,玩遊戲減低殘影。

S20 Ultra(左)比蘋果iPhone 11 Pro Max「大支」許多。(記者吳佩樺攝)

另外,第一眼看到S20 Ultra的人,可能會覺得機背鏡頭「實在太厚」,幾乎跟一個10塊硬幣差不多厚,主因是塞進了「大砲級」鏡頭,魚與熊掌不能兼得。

因為大砲級相機規格,S20 Ultra機背鏡頭顯得很厚。(記者吳佩樺攝)

相機是S20 Ultra此次最主打的功能,後4鏡頭,高達1億800萬拍照畫素,利用潛望式鏡頭結構做到10倍混合光學變焦、100倍超高變焦。

以10倍變焦比較S20 Ultra和iPhone 11 Pro Max,S20 Ultra因為是混合光學變焦,拍攝畫面清晰度勝iPhone 11 Pro Max。(記者吳佩樺攝)

實測10倍變焦跟iPhone 11 Pro Max比較,因為S20 Ultra是混合光學變焦,iPhone 11 Pro Max僅數位變焦,S20 Ultra拍攝的清晰度明顯勝出。而S20 Ultra雖然可拍100倍變焦,但會用到100倍的機會並不高。

S20 Ultra可拍100倍變焦。(記者吳佩樺攝)

特別說明一下,S20 Ultra主鏡頭採用1/1.33吋大感光元件,並利用Nona-banning技術將9個像素合而為一。簡單的說,如果沒開啟1億800萬畫素模式,拍攝的照片是1,200萬畫素,但因為Nona-banning技術,呈現細節和夜拍能力更進步。

近物夜拍比較,S20 Ultra的細節跟銳利度比iPhone 11 Pro Max好。(記者吳佩樺攝)

街景夜拍比較,S20 Ultra的細節和銳利度比iPhone 11 Pro Max好。(記者吳佩樺攝)

在此進行夜拍比較,S20 Ultra的主鏡頭夜拍同樣比iPhone 11 Pro Max好,不只細節佳,銳利感也更好。過去三星手機夜拍,常被詬病的是會補光過度,看起來太「曝」,銳利感不足,S20 Ultra改善了這個問題。

自拍比較,S20 Ultra比iPhone 11 Pro Max討喜。(記者吳佩樺攝)

不過S20 Ultra仍有一些被網友認為可惜的地方,例如只支援PDAF對焦,沒用上Super Speed Dual Pixel AF對焦,應是高畫素下的犧牲;拿掉評價頗佳的自動雙光圈。記者實際使用,覺得變焦操作可以更優化,變焦切換還是沒有iPhone 11 Pro Max來得順暢。(備註:本篇S20 Ultra主鏡頭實拍照,以1200萬畫素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