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海洋日...「衣十五」回收蚵殼做襯衫 遮熱率高達42.4%

衣十五「蚵殼襯衫」不僅材料環保,更經實驗證明遮熱率高達42.4%,最高可以降溫2度。(衣十五提供)

衣十五襯衫抗菌檢驗報告,認證其具備調節體溫、抑菌除臭、吸濕排汗等高機能。(衣十五提供)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今天是「世界海洋日」,長年致力於創新環保科技的「衣十五」發布世界首創的「蚵殼襯衫」,面料乃結合蚵殼與回收寶特瓶製成,不僅材料環保,更經實驗證明遮熱率高達42.4%,最高可以降溫2度,還有抑菌除臭、吸濕排汗等機能,充分發揮循環經濟及永續時尚精神。

衣十五總經理蔡介欽。(衣十五提供)

衣十五總經理蔡介欽表示,他經常看到廢棄的蚵殼經過曝晒發出惡臭,也常看到報導,海洋生物被塑膠綑綁窒息,這些廢棄物都是海洋生物的沉默殺手,嚴重傷害生態,如果能結合回收再生科技,或許可以解決問題。

衣十五回收1.6 億公斤蚵殼做出世界首件環保「蚵殼襯衫」。(衣十五提供)

衣十五經過長達5年的研發,針對每年造成1.6億公斤海洋廢棄物的蚵殼進行回收再利用,最後將奈米化的蚵殼結合回收的寶特瓶,重新抽絲,製成多功能且天然無化學劑的紗線材料,成功製作商務襯衫,具備調節體溫、抑菌除臭、吸濕排汗等高機能,有助台灣改善海洋生態環境,實踐永續時尚理念。適逢2020世界海洋日主題為「永續海洋的創新」(Innovation for a Sustainable Ocean),「蚵殼襯衫」的誕生更顯意義深遠。

衣十五運用巧思,打破商務襯衫一成不變的形象。圖中襯衫融入郎世寧《阿玉錫持矛蕩寇圖》為設計元素。(衣十五提供)

唐朝書法家懷素的《自敘帖》藏於襯衫領口。(衣十五提供)

除了採用環保材質做襯衫,衣十五也透過巧思打破商務襯衫一成不變的形象。細節上,可見清代宮廷畫家郎世寧(Giuseppe Castiglione,1688-1766)畫作《阿玉錫持矛蕩寇圖》融入設計元素,或是將唐朝書法家懷素(725-785)的《自敘帖》暗藏於領口及袖口,不經意間展現優雅沉穩的紳士氣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