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視股東會前夕隔空交火! 擁郭派控王明玉失台灣精神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民視去年爆家變,前董事長郭倍宏遭撤換,由原任總經理王明玉上台接任,明(15)「民間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民投)將再度召開股東會,「擁郭派」股東於股東會前夕再出招,控2017年世大運期間,王明玉登上董事長才短短一週,就派人撤下原董事長郭倍宏,在民視外高掛「台灣就是台灣,台灣不是中華台北」的布條,質疑王明玉未能守護民視價值,控其讓民視精神「台灣的眼睛」蕩然無存。

民視前董事長郭倍宏(左)及現任董事長王明玉。(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擁郭派股東表示,2017年世大運期間,英文版媒體手冊漏洞百出,所有關於Taiwan的詞彙都被以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取代,民視位於選手村附近,當時任民視董事長的郭倍宏,為維護台灣國家意識及民族認同,在民視外掛上「台灣就是台灣,台灣不是中華台北」布條,未料郭倍宏遭奇襲拔董下台後,其布條就遭撤下,讓一些股東頗有微詞,認為當初三萬名小股東集資支持的民視,已經失去原有初衷,稱「最後一座本土媒體堡壘就此失守」。

擁護郭倍宏的人在「民間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股東會前再度躁動。(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擁郭派股東不滿質疑,「不管台派股東私人恩怨怎樣,竟沒有人提出異議要求王明玉把『台灣就是台灣』的招牌掛回去,對於只以利益為導向的一批人,也可能再次荒謬地以三分鐘突襲式表決,隨時換掉所有正台派人士,真的非常失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