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正澄清!文化部未要求戲院不要歇業「配合指揮中心」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經濟,電影業面臨寒冬,上月底開始傳出有不少戲院業者希望政府直接下令影城短期停業,文化部長鄭麗君日前也表示,會針對疫情衝擊重大的艱困事業提出專案需求,昨(8)更在臉書以4000字長文發表防疫與紓困一路走來的過程與心境。今有業者透露文化部昨已與連鎖影城開會商討相關事宜,文化部也再度發表聲明。

文化部長鄭麗君。(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文化部稍早對於昨與業者開會內容進行嚴正澄清,指出當天會談並無要求電影映演業者不要歇業,也從未說過「政府不會下令」,戲院停業與否,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得做必要之處置,目前皆配合指揮中心公布之因應指引辦理,地方政府也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管制相關集會活動。文化部也數度對外表示,將把電影映演業視同歇業情況進行紓困,希望映演業者在此期間儘可能照顧員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