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霹靂布袋戲觸強國玻璃心禁忌 被迫「一個中國」出面道歉

《霹靂布袋戲》遭到中國網友起底多項涉台獨言論。(翻攝自臉書)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霹靂布袋戲》擁有幾十年歷史,不但一直深受台灣觀眾喜愛,近年赴中國發展也有不錯成績,沒想到昨(25)遭到中國網友起底多項涉台獨言論,引發許多中國合作公司反彈,紛紛以「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為由,宣布終止合作,讓涉台獨言論之一的主持人「DJ小狄」,發文表示將辭職以示負責,而霹靂布袋戲官方微博更親上火線致歉。

DJ小狄在節目提及「台灣是防疫成功的國家」,遭中國網友指「台獨」。

事件源起於日前一名操偶師在臉書寫下:「每次看到按讚的臉友、名字有(冠)字的都會連想到~(新冠病毒)~算了~還是叫(武漢病毒)好了~才不會黑白想」。」一聽到「武漢病毒」,立刻讓中國網友玻璃心碎,將該段PO文截圖,並標記霹靂布袋戲官方微博要求解釋。後來網友還挖出,該公司董事長黃強華曾指「台灣本身就是一個多元融合的一個國家」的受訪畫面,截圖指稱霹靂布袋戲為「台獨」。

另外,主持花絮節目《超級霹靂會》的DJ小狄,因為在節目裡提到「我們台灣還有新加坡,被評選為全世界在這個疫情當中,最安全的兩個國家。」此言一出,觸動中國觀眾敏感神經,紛紛痛批此言論是在「撕裂兩岸同胞情感」,更揚言要抵制霹靂布袋戲。

《霹靂布袋戲》發聲明道歉。(翻攝自微博)

事件愈鬧愈大,也讓多個與《霹靂布袋戲》合作的公司開始作切割,紛紛以「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分裂兩岸,堅決維護國家領土完整!始終維護國家尊嚴!」為由宣布終止合作。而在不敵中國合作夥伴與廣大中國網友封殺之下,迫使霹靂布袋戲官方微博於昨晚6點發表聲明:「對於未能做好節目內容審查,霹靂在此誠摯向支持我們的戲迷道歉。超級霹靂會節目也將停播,後續加強自我要求與工作檢查。」

至於DJ小狄也親上火線致歉,在臉書寫下:「本人就3月24日《超級霹靂會》裡的不當言論,真誠地向大家道歉!對不起,我的不當言論傷害了許多一直喜愛霹靂布袋戲的朋友,也傷害了正處於疫情中的兩岸同胞之情。我們是同宗同文的同胞,也是一家人。我會深刻反思自己的錯誤,辜負了大家一路以來的支持,再次道歉,對不起。」並宣布卸下主持18年的《超級霹靂會》,以示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