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關係加深!他爆關鍵眉角 「耿爽應該很不爽」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今(18)日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表示,為對抗武漢肺炎,台美雙方將進一步強化合作,並說明與美國在台協會同步發表的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粉絲專頁「台灣暖實力」(TaiwanWarmPower)也從聲明中看出台美「外交關係加深」的眉角。

外交部長吳釗燮說明與美國在台協會發布「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記者王藝菘攝)

吳釗燮表示,為共同對抗武漢肺炎,台美雙方將強化台美諮商與合作機制,在此夥伴關係之下,將分享最佳做法,合作進行相關抗疫措施,包括快篩檢驗試劑的研發、疫苗的研究與生產、藥品的研究與生產、追蹤接觸者相關技術機制與科技、舉行科學家與專家的聯合會議、防疫醫療用品及設備的合作與交流。

「台灣暖實力」強調目前台灣跟美國之間沒有正式外交關係,也沒查到過去有沒有這樣的前例,在台灣方是由外交部長出面跟AIT來簽署的,「以往都會由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或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過去的時候)跟AIT來簽署」。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歐新社)

「台灣暖實力」認為這次除了台灣方是由外交部長出面外,聯合聲明名稱叫做 「台美」(Taiwan-U.S.)也是少見的呈現,對於用字必須謹慎的外交協議來說,應該可以視為兩國外交關係的加深,「如果能夠成為慣例,那耿爽應該會很不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