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陳菊挨告二審 張琍敏不出庭竟稱因疫情不敢搭飛機

資深藝人張琍敏(中)指控「因為高雄有3000億的重大弊案,陳菊蛇鼠一窩」,被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提告涉嫌加重毀謗罪,一審獲判無罪,今(17)日二審高等法院首度開庭,張琍敏未到庭。(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資深藝人張琍敏去年在臉書指「高雄有3000億的重大弊案,陳菊蛇鼠一窩」等文字,引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不滿,認為張琍敏散布不實消息,控告涉加重誹謗罪;台北地院認為,張琍敏是就陳菊擔任高雄市長施政表現作評論,與公益有關,判無罪;高等法院今首度開庭,在美國的張琍敏聲稱因武漢疫情不敢搭飛機,今未出庭,法官勸雙方和解;張琍敏的律師指可考慮在臉書刊道歉啟事,但無法接受對方要求也在四大報道歉;下次庭訊4月7日。

張琍敏去年4月在個人臉書上表示「因為高雄有3000億的重大弊案,陳菊蛇鼠一窩,所以新潮流一直發動文宣,煽動韓國瑜選總統,調虎離山,然後老鼠群起攻之」等話,陳菊認為已損害其名譽,提起加重誹謗罪告訴。

台北地院5月、8月曾兩度開庭傳喚張琍敏,她都以身在國外為由而未到庭,法官曾當庭表示「身在國外不是正當的不到庭理由」,陳菊律師游琦俊8月時當庭建議法官,可以考量拘提2度無故不到庭的張琍敏。

張俐敏後來返國出庭,68歲的她當時說,回台灣要待3個月直到投票結束,她要幫韓國瑜助選;數名韓粉也到庭旁聽,並在庭外高舉「嚴查弊案、債留子孫」、「言論自由、伸張正義」標語相挺。

張俐敏主張自己無罪,並辯稱,陳菊擔任高雄市長12年,其執政團隊的操守與執政能力是可受公評的事,她在貼文前就看到很多關於陳菊與高雄市府團隊弊案的新聞或評論,收到妹妹用LINE傳給她的文章後,她才一字未改就貼在自己臉書,她未加油添醋或杜撰,自認是基於善意對於公共事務發表合理評論。

台北地院認定張俐敏臉書內容屬可受公評之事,判她無罪。

高院今傳張俐敏出庭,但律師轉述人在美國的她因武漢疫情之故不敢搭乘飛機,故無法回國,同意直接進行準備程序庭,陳菊律師仍主張張俐敏涉加重誹謗犯行,並要求她在臉書、四大報刊道歉啟事,但張俐敏律師反駁張沒有加重誹謗犯意,一審已判決無罪,若要談和解,希望有其他方式,「至少勿讓張小姐感覺到她是錯的」。

高院法官勸兩造和解,但當庭指出,張俐敏的用語不是很文雅,此案的爭點之一,是張俐敏無涉嫌加重誹謗罪和公然侮辱罪,都會詳加研究,「張的用語確實是錯了」,同時,也要求陳菊的律師注意比例原則,詢問「為何要求張俐敏在臉書之外,還要在四大報刊道歉啟事?」希望兩造能詳談和解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