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柏宏強迫症怪癖曝光 狂洗手成防疫好習慣

林柏宏拍攝雜誌封面。(潮旅Ciao提供)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林柏宏近來拍攝雜誌封面,主演電影《怪胎》將在今年上映,他在片中飾演一個不停洗手的強迫症患者,戲外真實的他也有一些小堅持,比如看到洗手台就會趕快衝過去洗個手,現正值全民防疫期間,怪習慣反倒成了最好的習慣。

林柏宏拍攝雜誌封面。(潮旅Ciao提供)

他表示《怪胎》的導演廖明益曾送他相當實用的白鞋清潔劑,當洗了一雙,從中得到滿足感後,不知不覺就會洗到第五雙,「內心的慾望越來越大,強迫症就這樣開始了。」他驚覺於這種無法控制的心理狀態,也讓他對角色更有同理心。

林柏宏拍攝雜誌封面。(潮旅Ciao提供)

他這陣子工作滿檔,拍完電影《怪胎》後,緊接著拍攝影集《2049-完美預測》、公視職人劇《火神的眼淚》,在不同角色、上戲下戲間切換,他說:「一直以來都覺得要進入一個角色是件很痛苦的事情;我也在還在學習,如何擺脫隨著角色而來的痛苦。」

林柏宏拍攝雜誌封面。(潮旅Ciao提供)

林柏宏最近接演的角色有點灰暗人格,「不會想說好痛苦就不想做。就算在現實中,也會遇到不如意。如果沉浸在憂鬱裡,裡所當然讓生活更頹廢,這其實是種逃離。」身為演員他反而很慶幸,「當離開上一個角色,就會擺脫掉那個狀態,不會一直在裡頭鑽牛角尖。」

林柏宏拍攝雜誌封面。(潮旅Ciao提供)

他坦承個性容易緊張,以前會容易鑽牛角尖,出現不合想像的狀況就會焦慮;現在學會先接受、不讓自己的情緒遭受波動,像是一種順流的狀態,旅行也是他最好的解壓良藥,透露不管到哪裡,一定非去「公園」不可,「我喜歡躺在公園的草地上看天空、看人群流動,躺在地上時,跟平常看到的視線不太一樣。什麼都不想,也不一定要交談,感覺相當放鬆自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