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張圖台日解釋迥異 他一句話曝背後真相

一項針對「冠狀病毒對老年人的威脅最大」研究,引發討論。(翻攝自杜紫宸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影響持續擴大,為防範疫情擴散,台北市許多大樓開始管制出入口並量測體溫,但同樣一張圖,台灣、日本的解釋卻大相逕庭。

世界衛生組織(WHO)上個月28日發布「世衛及中國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聯合專家組考察報告」(WHO-China Joint Mission on Coronavirus Disease 2019),其中還有一項「冠狀病毒對老年人的威脅最大」研究,台灣專家建議 60 歲以上長輩少出門、降低被感染風險;日本專家建議39 歲以下年輕人不要出門,以免因為容易輕症或無症狀疏忽,傳染給長輩。

此一結果,令中華大學講座教授杜紫宸發文直言:「專家嘛,就是可以解釋向左轉,也可以解釋向右轉。」引發議論。

世衛示警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有極強傳播力,必須採高標準假設全球人口易感染來應對,並列出新冠肺炎患者前10項典型症狀,其中,發燒、乾咳、倦怠占前3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