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家犬疑染疫 他籲「別棄養你的孩子」

香港傳出武漢肺炎確診病患家犬被測出弱陽性,農委會請飼主別恐慌,更別遺棄寵物。(資料照)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香港上個月28日傳出一名武漢肺炎確診病患家中愛犬,被測出弱陽性,遭疑是否會感染寵物;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不排除有感染的可能,引起恐慌,知名律師呂秋遠昨晚透過臉書呼籲:「不要棄養你的孩子!」

呂秋遠說,目前還沒有證據顯示武漢肺炎病毒會傳染給貓狗再傳給人類,「棄養或攻擊貓狗,違反動物保護法,請不要找藉口棄養你的毛孩子!」

儘管如此,此消息仍引起很多飼主恐慌,覺得狗狗可能會傳染病毒給自己,呂秋遠則把真相列舉10項如下,提供給網友參考:

1.目前沒有證據顯示,病毒會傳染給動物以後,再傳給人類,請不要恐慌,甚至遷怒自己的毛小孩。

2.毛孩可能因為爸媽接觸到病毒,再去觸摸毛孩,毛孩身上才會呈現弱陽性反應,請回家以後先洗手,再去碰自己的孩子。

3.防疫期間,盡量不要帶毛孩去公眾場所,以免他們帶來外面的病毒回家,甚至沾染在自己身上。

4.如果帶毛孩出門運動,回家可以用寵物專用的清潔劑,請不要用人類的酒精消毒。

5.觸摸自己的毛孩以後,請認真洗手,以免某些人畜共通的病菌,例如沙門氏桿菌,會傷害到毛孩或自己。

6.保持毛孩的居住環境清潔,如果用消毒水清洗貓沙盆、碗盤、玩具,一定要再次用清水清洗乾淨,不然可能會生病。

7.多幫毛孩洗澡,保持清潔。

8.不要給毛孩吃來路不明的飼料或是野味,有可能會損害他的健康。

9.如果毛孩有病毒,是人的錯,不是他的錯,因為是人類帶病毒給他的,他可不會吃蝙蝠!不要對他這麼殘忍。

10.他是你的孩子,不是你的玩伴!你是他的全世界,摸摸你的良心,好好愛他,好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