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武漢肺炎!主持人梳「大腸防疫頭」獲醫師力讚

主持人高文音在錄製時示範了「大腸防疫頭」。(年代提供)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蔓延,各地陸續傳出死亡案例,人心惶惶。高文音主持年代新聞《聚焦2.0》將播出「防疫專題」,請來胸腔內科名醫周百謙分享防疫知識,現場示範飛沫傳染的範圍,引發尖叫連連,高文音更脫口:「我的媽啊。」周百謙表示空氣中懸浮粒子及路人飛沫,都可能含有病毒,而衣服及頭髮都是容易被附著的物體,建議民眾不要常常去撥頭髮並天天洗頭、外出衣服也要馬上清洗,更透露穿「風衣」較不會被病毒附著,並誇讚高文音錄影當天梳的「大腸防疫頭」非常正確,能有效減少觸碰及被病毒附著的機率。

 

周百謙醫師建議防疫期可以穿風衣外出,因為風衣材質較不會被病毒附著,也特別誇讚高文音錄製時示範的「大腸防疫頭」非常正確,正好可以減少撥頭髮的機會,被空氣中病毒附著的面積也較小。而「大腸防疫頭」的秘訣便是盡量把頭髮全部集中梳起來,綁成馬尾後將馬尾用繩子再纏住,頭髮較長的人也可以綁丸子頭,主要用意是避免抓髮。資深媒體人王瑞玲也秀出不出門的「防疫餐」,並分享家庭防疫死角,提供清潔攻略,有效加強家庭環境的防疫指數。

 

周百謙醫師也表示在家中同時使用清淨機及除濕機,把室內溼度控制在60~70度,的確可以有效減少病毒的活耀度,並建議近期少去日本及新加坡,正巧主持人高文音一月底剛從新加坡回國,但有進行自主管理,且出國全程都是依照防疫步驟旅行,更透露都有綁「防疫大腸頭」,觀念相當正確。周百謙醫師也指出,新型病毒層出不窮,如何想出有效對策才是長久之計,例如隱形口罩,以及防疫髮噴霧,現在也都在研發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