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金馬影后不畏疫情來台 導演想買口罩卻撲空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新加坡電影《熱帶雨》女主角楊雁雁在去年金馬獎奪下影后獎座,她與新加坡導演陳哲藝特地來台宣傳新片,今(30)晚舉行首映會。由於近期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問到是否擔心票房受影響,陳哲藝表示:「我對台灣票房沒概念,不過我大年初四有跑幾場映後活動,大家都戴著口罩來看,還是滿有人氣的,反應也很不錯。」一同勤跑映後宣傳的楊雁雁也說:「我們很感恩!」

《熱帶雨》首映,溫貞菱(左)、楊雁雁。(記者胡舜翔攝)

陳哲藝原本計劃帶老婆小孩來台,宣傳電影之餘順便共度春節,但因為太太是中國籍,出發前一晚,得知台灣實施中國相關人士來台限制,因此作罷、改為獨自來台,太太還對他耳提面命要「買口罩、戴口罩」,但也無奈表示「都買不到」。陳哲藝和楊雁雁也透露,口罩目前在新加坡同樣大缺貨,陳哲藝還說,有次為了買口罩防疫,跑了好幾家超商、醫院,才在一家醫院外的販賣機發現存貨,在販賣機前站了30分鐘、投幣一個一個買,才買齊家人用的份量。

《熱帶雨》首映,楊雁雁(左)、陳哲藝。(記者胡舜翔攝)

楊雁雁在《熱帶雨》中飾演一名中學老師,與許家樂飾演的學生擦出曖昧情愫,楊雁雁曾感謝陳哲藝把她拍得很美,陳哲藝笑說:「所有的演員都被我嚴格要求要減肥,雁雁減了6公斤,她的妝髮、服裝也很講究,不經意的就散發出柔美氣質。」楊雁雁也分享,片中看似簡單的動作,實際上都是刻意設計過的,「像是一幕我在改考卷,從畫面上看很美,但實際上我的頭和身體很歪斜,差點擺動作到抽筋。」

《熱帶雨》首映,溫貞菱(左起)、楊雁雁、陳哲藝、楊貴媚。(記者胡舜翔攝)

楊雁雁去年在金馬獎鍍金後,她透露作品邀約有明顯變多,近來有將近10部作品找上門,角色類型也不侷限於媽媽,各式角色都有,但她坦言還不急著上工,「我現在先養精蓄銳、把身體養好,也學習語言,希望下半年再開工。」

《熱帶雨》首映,陳哲藝(右)、楊貴媚。(記者胡舜翔攝)

《熱帶雨》去年11月底在新加坡上映,陳哲藝說:「雖然強碰大片《冰雪奇緣2》,《熱帶雨》上映2個月至今,影廳都還有播映。」對新加坡票房還算滿意,楊雁雁也表示,有不少中老年觀眾都給予好評,讓她感到意外也很感動,陳哲藝則分析應是片中談及的文化議題,令觀眾頗有共鳴。《熱帶雨》1月31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