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他神手打造 齊秦瞬間回春30年好嫩!

《大約在冬季》導演王維明(左)及妻子陳婉若。(業者提供)

〔記者賀靜賢/專訪〕電影《大約在冬季》以齊秦的經典同名曲,發想成動人愛情篇章;時空背景橫跨30年,導演王維明不只重現當年的城市街景,更因為要復刻1991年齊秦在中國北京工人體育館的演唱會,以3D技術加替身演員,為齊秦「回春」30年!「想給小哥(齊秦)一個紀念」,王維明透露,在結尾那場2019的演唱會上,齊秦上台演自己,因不習慣演戲,先是說「好不真實」,最後也感動到淚流不已。

電影製作用心,讓齊秦也感動。(業者提供)

不少電影都有復刻橋段,但王維明當時只有兩個月的拍攝期,整個團隊緊繃,隨時動員,他還在復刻的演唱會上,重現當時的人事物,再靠著攝影大師李屏賓的神技,給予全新生命。身為已故導演楊德昌子弟的王維明,更在片中向楊德昌的經典之作《一一》致敬,端看影痴能否發現。

《大約在冬季》片名來自齊秦經典曲。(業者提供)

由於製作期短,《大約在冬季》製作團隊無一不繃緊神經。(業者提供)

相對於《大約在冬季》的懷舊氛圍,王維明片中用侯佩岑,演出拆散霍建華、馬思純關鍵人物,則算是勇敢「創新」。侯佩岑向來甜美可人,但演技是個問號,王維明認為「就來打破她的偶包不好嗎?」表示一開始就想找她演出,還透露首次約侯見面,她彬彬有禮甚至帶伴手禮給大家,但沒談多久,就忍不住開口問了:「導演,你為什麼,會想要找我演啊?」侯佩岑很努力,或許成為人母,不但為愛爭奪的表現不俗,一場與霍建華攤牌的戲,也表現相當流暢。《大約在冬季》目前仍在台上映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