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歌手追夢被父斷金 打工出車禍遭玻璃插手臂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新人紀儀羚今(17)發片媒體見面會,她頂著台大高學歷出道,苦熬10多年終推出首張創作專輯《記憶零》,但其實爸爸起初堅決反對她玩音樂,甚至還因此暴怒砸爛她的吉他,之後便直接斷金援,不給她任何零用錢,讓她大學開始就靠駐唱、家教兼差支撐生活費。紀儀羚苦盡甘來,因上節目被黃國倫稱讚是「吉他仙子」,甚至受到陳子鴻的指點教導,被現在的音樂公司老闆發現而有機會發片圓夢。

當初紀爸爸非常反對紀儀羚走入音樂圈,甚至砸爛她的吉他。(記者王文麟攝)

紀儀羚苦熬10多年才發行首張專輯,她以「談了一場戀愛」來形容這段過程,提到當初爸爸摔斷吉他時,當下直接被摔成三截,不過她卻沒有因此而爆哭,而是從錯愕到最後的爆氣,爸爸甚至斷了所有的經濟援助,父女倆因此將近兩年沒有說過話。當時還是大學生的她,也只好每天接家教、餐廳駐唱等工作,假日甚至卯起來跑遍全台北中南的商演及婚禮,平均一個月能有5萬多的收入。

紀爸爸為了阻止紀儀羚玩音樂,還斷了她的金援。(記者王文麟攝)

紀儀羚自嘲自己是「金魚腦」記性很差,所以當時都帶著一大疊歌詞及譜並騎著機車趕場,也因此與一名騎著機車的老伯相撞,手臂直接被對方的擋風玻璃插進,對方是一名老伯,剛開始還遭老伯大罵,起初還被對方索賠,沒想到調了監視器才發現是對方的錯,最後老伯賠了機車修繕費及塞了紅包私下和解,這才平息這一場風波,到現在她手臂上的傷痕依然還在。

紀儀羚(中)出片,好友紛紛獻上禮物。(記者王文麟攝)

直至最近,紀儀羚才跟爸爸的關係破冰,為了籌備專輯而已三個月沒有收入,爸爸還因心疼而偷偷塞錢給她,問他如何應付平時開銷?她笑說:「就吃老本啊!還好之前都有存錢,現在生活不是問題」。雖然爸爸沒有正面表示支持,但紀儀羚還是希望過年回家一趟時,可以親手將專輯送上,她表示:「很想回家跟爸媽說說話,現在回想爸爸所做的一切,其實自己都能理解,也會捨不得爸爸媽媽對我的關愛。」

茱莉亞音樂學院高材生廖柏雅(左)親手送上小天后泰勒斯使用的同款吉他給紀儀羚。(記者王文麟攝)

茱麗亞音樂高材生的小提琴歌手廖柏雅更現身站台,並送上美國歌手泰勒絲(Taylor Swift)的同款吉他給她,祝她發片順利並創作出更好的作品,廖柏雅說當初在網路聽到紀儀羚的影片,因此還問公司老闆:「這是她彈的嗎?」深深覺得彈得相當厲害。而已經單身五年的紀儀羚並不急著談戀愛,但她也直說最近有一兩位欣賞的對象,目前還在觀察。」她也不覺得因為創作而失去戀愛的機會,她認為能有現在的生活「其實很值得!」


紀儀羚自承是個「皮革控」。(記者王文麟攝)

紀儀羚是相當資深的「皮革控」,自爆家裡有20幾件的皮衣,她笑說:「我真的太愛皮製品,連耳機盒子都是皮製品,最近去倫敦把一個百年皮箱扛回家」,前前後後總計花費可能有五十萬。但她解釋,站在環保立場,皮製品是可以繼續被延續下去的,因為使用久了會有種溫潤感,自己用不到也能捐給二手物。而唱片公司老闆更獻唱送上「皮鞭」,意味能督促自己更加油,他則立刻拿起皮鞭「鞭打」,手勢有模有樣讓現場所有人都嚇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