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濾掛式咖啡沖泡美味有秘訣 千萬別做這件事滲苦澀味

濾掛式咖啡千萬不要回沖。(業者提供)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上班族三不五時便需要一杯咖啡來醒醒腦,方便的濾掛式咖啡亦受到不少人喜愛,只要熱水和馬克杯,就能隨手喝到一杯美味咖啡。

 沖泡濾掛式咖啡雖然簡易,仍隱藏學問,首要技巧不要一下子注入大量熱水,建議先注入20~30cc的熱水,潤濕咖啡粉表面,靜置30秒悶蒸釋放咖啡香氣,再慢慢進行沖泡,沖泡水量則依個人濃淡口味調整。

 再者,可能有些人會覺得沖泡愈久味道愈濃,但浸泡太久反而會滲出雜質與苦澀味,不見得好喝,因此沖泡完畢的濾掛包避免留在杯中一直浸泡。此外,千萬不要重複回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