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詞神林夕撐港作品被消失 中國自打臉「我們太玻璃心了」

〔記者王心妤/台北報導〕知名香港作詞人林夕之前曾公開表示近日與樂團滅火器合作推出新歌《雙城記》,17日也現身台北出席「撐香港,要自由音樂會」。此舉似乎讓中國無法忍受,林夕填詞的超過3000多首經典歌遭全數下架,卻引來中國網友兩派意見。

香港作詞人林夕。(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提供)

但此次中國的鐵腕作風似乎連自家人都看不下去,認為中國下架林系的作品太過頭,認為若是徹底封殺林夕,等同於廣東歌曲沒落的開始。而林夕曾為了北京奧運填詞的《北京歡迎你》也被拿出來揶揄,「北京歡迎你也是林夕的怎麼樣?強國人,要不要封殺掉?」還有中國人也留言:「他撐的是維護自由民主,他沒有說香港人打砸燒好,所有暴力是不對的,我也支持警察依法治暴,畢竟違法了,就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但是,是因為表達自己的政見而被封殺,我覺得我們未免也太過於玻璃心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