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帝《小丑》神演出太強大 4000臨演宛如不存在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電影《小丑》完全脫離漫畫與電影宇宙,導演陶德菲利普斯表示,觀眾已習慣大堆頭卡司與大場面特效,「我想讓觀眾看到一部深入刻劃角色的電影,透過角色傳達同理心」。威尼斯影帝瓦昆菲尼克斯則表示,自己的任務是深入導演刻劃的角色,「表現出一個角色由裡到外的改變。」

瓦昆菲尼克斯在電影《小丑》展現神演技。(華納提供)

瓦昆在片中飾演的亞瑟佛萊克原是一個想要為世界帶來快樂的人,白天受雇扮成小丑在各地表演,晚上在俱樂部裡表演脫口秀,但無論如何賣力地工作,不僅無法獲得別人的認同,甚至換來霸凌、冷漠與不公平的對待,導演形容:「他像是把全世界對他的不公平都揹到了身上,他一再地隱忍,只因為他相信母親的一句話:他能為世界帶來『快樂』。」

身為一個土生土長的紐約客,導演一開始就想在家鄉取景拍攝,時間設定在1981年,破敗社區、老舊建築物都是重要的場景,瓦昆說:「就像是一頭無形的巨獸,高譚市一再地吞噬這個一步一步努力爬上階梯的亞瑟佛萊克。」導演則說:「我們要利用紐約拍出一個獨一無二的高譚市,沒有著名的摩天大樓與宏偉的大橋,有的是陰暗險惡、冷酷無情,荒涼頹廢與髒亂不堪的氛圍,這是片中不亞於人物的重要一環。」

瓦昆菲尼克斯在電影《小丑》完美詮釋「小丑」。(華納提供)

也因為瓦昆的演技太傑出,讓導演自嘲:「瓦昆的演技讓你感受到彷彿這個世界上只有他一個人,但是在拍攝的過程中,我們扎扎實實地動用超過四千名臨時演員,而即使身處這四千名臨演中,你還是能夠感受到他散發出來的強烈孤獨感。」

為了徹底執行導演理念,瓦昆和他幾乎每天形影不離,下戲依舊在為下一場戲準備,甚至花數小時討論表現方式。導演也為瓦昆在片中一場換好小丑裝、意氣風發走下長長階梯的戲下註解:「偉大的演員扮演不朽的角色,對我而言,就是這部電影的精髓,也是驅動我們拍攝《小丑》的原因。」《小丑》10月3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