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炮仔聲》姊弟混進豪門 網酸:《寄生上流》鄉土版

陳珮騏(右)與李博翔(左)在《炮仔聲》飾演姊弟。(翻攝自YouTube)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台劇女神」陳珮騏近來加入三立八點檔《炮仔聲》演出,與有「小趙又廷」封號的李博翔飾演一對姊弟,並在陳志強飾演的「張正浩」安排下,分別假扮心理諮商師和管家混入周家,想騙取財產,不過當這段劇情播出後,立刻被不少眼尖觀眾發現,簡直與南韓超夯電影《寄生上流》一模一樣。

《寄生上流》是南韓電影史上,第一個獲得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作品,在台灣上映時,不但票房破億,還引起高度討論,被影迷封為神作。電影描述原本貧窮的低層家庭,長子在好友介紹下,靠假造學歷混進有錢人家當英語家教,貪得無厭的一家人,接著利用各種手段進入豪門工作,陸續安排妹妹去擔任美術老師,爸爸變成司機,媽媽當起幫傭,最後所有人都依附在上流家庭中生活。

南韓電影《寄生上流》被影迷封為神作。(翻攝自臉書)

本土劇向來無極限,隨時加入時事梗,還不時將熱門電視劇或賣座電影融入劇情中,過去《甘味人生》中,就曾出現「女醫生救黑道老大」的橋段,被質疑抄襲韓劇《Doctors》,當時播出「有男生闖入女主人家威脅錄音、設定時間內發送附件」,也與《The K2》雷同,當時還為了搭上《屍速列車》熱潮,找曾莞婷扮「鬼新娘」。這次《炮仔聲》驚見《寄生上流》影子,網友們雖然見怪不怪了,但也忍不住吐槽:「直接變成《寄生上流》鄉土版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