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老婆唸不動!72歲李炳輝偷搭小黃駐唱 紀寶如幫調教「他很皮」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72歲盲人歌手李炳輝加入台灣優質生命協會10年,在秘書長紀寶如帶領下,走遍各地安養院散播歡樂。儘管李炳輝身有殘缺仍樂於助人,但他對自身需求卻羞於啟齒,紀寶如感嘆:「輝哥就是太客氣了。」像是李炳輝2個月前小中風,卻照樣到市場駐唱,紀寶如目睹路人拿錢指使他唱歌,在旁不捨落淚,「輝哥覺得人家聽他唱歌捐錢沒什麼錯,但人家也不知道他不舒服,所以我強行到市場把他押走」。

紀寶如(右)對於李炳輝(左)的樂天知足十分敬佩。(記者胡舜翔攝)

紀寶如不只送李炳輝到醫院休養,還請看護照顧他,「因為阿嫂身體也不好,而且如果沒請看護,我知道他會自己偷搭計程車回去駐唱,很皮」,李炳輝在旁一臉被說中的樣子,直喊「我現在都很乖」,笑稱紀寶如就像老師一樣,經常叮嚀自己的生活起居。紀寶如則解釋,李炳輝因為經常被太太許雅惠叨唸,都當作耳邊風,「我唸的話,他就知道要去執行」。

李炳輝(右)笑虧紀寶如(左)像老師一樣對待他。(記者胡舜翔攝)

像是紀寶如先前想替李炳輝裝假牙,他卻不好意思地不斷拒絕,讓紀寶如硬起來喊:「什麼不用!時間都幫你約好了,去!」李炳輝才乖乖照做,事後默默說一句「裝完變得好方便」,他解釋自己不是「口嫌體正直」,而是擔心太過麻煩紀寶如和協會。但紀寶如強調,彼此之間是互相扶持,「他都這樣子了,還只拿車馬費跟我們去探訪,揪甘心」。

李炳輝僅管命運多舛又身有殘疾,還是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到處探訪更需要幫助的長者。紀寶如不只敬佩他的人生態度,也將他視為行走的人生教材,經常在安養院分享他的故事,藉此鼓勵老人家,紀寶如笑說:「輝哥因為看不見,其實不太清楚安養院是什麼樣子,但他都說『哇這掌聲好像到了小巨蛋』。」用與身俱來的輝式幽默,逗樂眾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