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作〈中華民國頌〉成名 劉家昌嗆:我最有資格反共

資深音樂人劉家昌。(翻攝自劉家昌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資深音樂人劉家昌近來公開力挺高雄市長韓國瑜惹議,他卻不為所動,還說自己是最有資格反共的人。

劉家昌回憶,他在中國哈爾濱出生,6歲時父親換了像難民的衣服一個人連夜跑了,嚷嚷共產黨來了,「沒多久共產黨到家裡,把母親抓走了,過了一陣媽媽又被放回來」,但沒多久,劉母再度被抓走,「前後鬥爭3次,我們已傾家蕩產」,劉家昌難過說。

「半年後,媽媽帶我們4個孩子逃難,不知跑了多久才到香港」,劉家昌說,一家人後來又從香港坐船到韓國找到爸爸,「以為家人可以好好團聚,沒想到韓戰爆發,共產黨又來」,最後劉家昌考進政大,來到台灣。

歷經退出聯合國、與美斷交兩次國難,劉家昌自認堅守台灣,為了報國服了兵役,「我在國家危難之際寫了〈梅花〉、〈中華民國頌〉, 喚起同胞的愛國心,團結共同渡過難關」,劉家昌強調,他是最有資格反共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