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S Pen變魔杖!三星Note 10亮相 4大升級拚新iPhone

三星Note 10系列今日凌晨亮相。(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如同往年搶在蘋果新iPhone之前,三星下半年旗艦Note 10今(8)日凌晨正式亮相,總共6.3吋Note 10以及6.8吋Note 10+二版本,4大進化主要是更極致的窄邊框全螢幕、S Pen遠端隔空操控升級以及強化專業攝影和遊戲功能。8月23日全球陸續上市。

Note 10系列移除3.5mm耳機孔。(記者胡舜翔攝影)

不過3.5mm耳機孔確定被移除了,且Note 10不能插記憶卡,僅Note 10+才行,可能會讓部分「三星粉」失望;此外,相機升級不大。整體來說,Note 10系列旗艦規格完備,但新亮點稍嫌不足。

6.8吋Note 10+(左)不只是Note系列歷代最大螢幕,更是三星最大94.2%屏占比手機。(記者胡舜翔攝)

(一)最大螢幕 最高屏占比

Note 10系列採用開孔全螢幕設計,但跟自家其他機型相比,O型前鏡頭移到中間,且孔洞更小。Note 10、Note 10+相比,Note 10+更為高階,6.8吋Note 10+不只是Note系列歷代最大螢幕,更是三星最大94.2%屏占比手機,並搭載4,500mAh大電池、45W閃電快充、最高推出12GB+512GB以及後4鏡頭。而Note 10、Note 10+台灣上市處理器之後公布。

此代S Pen搭載六軸感應器,遠端操控功能更強大,能對應更多動作。(記者胡舜翔攝)

(二)免碰手機 遠端懸空遙控功能更強大

去年Note 9的S Pen遠端操控功能,今年進化為2.0,此代S Pen搭載六軸感應器,能對應更多懸空操作動作,包括上下、左右揮動S Pen就能切換前後鏡頭以及拍攝模式;錄影時用S Pen畫圓即放大縮小畫面;甚至觀看照片時,手不用碰到手機,用S Pen一樣能遠端換頁瀏覽。而S Pen待機電力比Note 9多了20倍,長達10小時。

另有S Pen手寫一秒變Word,Samsung Notes手寫筆記不只能瞬間轉換成Word檔案,亦支援PDF、TXT、image等檔案格式。三星也公開S Pen的SDK(軟體開發套件),邀請更多開發者加入。

相機規格升級不大,重點放在強化專業攝影功能。(記者胡舜翔攝)

(三)相機升級不大 專注強化專業攝影

相機部分,此次Note 10系列的升級不大,重點放在強化專業攝影,沿用S10+的後3鏡頭組合,不過Note 10+再多了1顆VGA景深鏡頭,等於是擁有後4鏡頭;Note 10、Note 10+前鏡頭都為單顆。主打攝影新功能涵蓋景深特效錄影、遠距焦點收音、內建影片編輯器、AR手繪動態錄影、Super Steady超穩定動態攝影。

針對手遊愛好者,加強了散熱和遊戲AI優化。(記者胡舜翔攝)

(四)瞄準手遊愛好者 最薄散熱系統

Note 10系列針對手遊愛好者,加強了散熱和遊戲AI優化,搭載世界最薄0.35mm散熱板冷卻系統。Note系列從1至9代,截至2019年第二季,台灣總銷量累積近300萬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