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專訪1)藉小丑女重生女神 昆汀《好萊塢》寫情書

〔記者許世穎/洛杉磯專訪〕鬼才導演昆汀塔倫提諾最新力作《從前,有個好萊塢》描繪60年代末的好萊塢光景,除了致敬,更充滿他喜愛的「電影」元素,完全像他形容的,像一封「獻給好萊塢的情書」。提到「小丑女」瑪格羅比在片中飾演的莎朗蒂,昆汀更感性表示:「讓她(莎朗蒂)在大銀幕重生對我來說相當重要。」

瑪格羅比在《從前,有個好萊塢》飾演的莎朗蒂,是導演昆汀塔倫提諾拍攝該片的原因之一。(双喜提供)

昆汀形容,《從前,有個好萊塢》是屬於好萊塢的童話故事,甚至像先前金獎導演艾方索柯朗向童年回憶致敬的《羅馬》,「這是關於我童年記憶的片段,用《羅馬》來形容相當貼切,但因為我當時並不是住在洛杉磯郡,這種記憶的片段不能當作歷史紀錄,只能說是我個人的見解」。

瑪格在片中飾演的莎朗蒂,是現實中存在人物,除了是大導演羅曼波蘭斯基的妻子,更在當年慘遭曼森家族殺害。製片大衛海曼先前接受《娛樂週刊》訪問時強調電影並非描寫「曼森事件」,另一位長期和昆汀合作的製片夏儂麥金托許也說,應該說是「曼森事件發生後所失去的純真」。

瑪格羅比(右)先前受訪時表示,和昆汀塔倫提諾合作《從前,有個好萊塢》的感覺超現實。(法新社)

昆汀認為莎朗蒂就是當代的「IT Girl」(原指「因社交生活風格而聲名大噪的女性」,現則泛指「引領時尚風潮、廣受媒體和社交網站使用者關注的女性」),但最後卻被悲慘遭遇所定義,「她就像被時間凍結了一樣,也許是因為她悲慘的下場,我越研究她,越感受到壓力與痛苦」。

瑪格羅比在《從前,有個好萊塢》,飾演的莎朗蒂,象徵好萊塢60年代末期的純真。(双喜提供)

他表示,很多人都只知道莎朗蒂最後的遭遇,「所以某種程度上我就是要讓她重生,在平凡的兩天裡,讓大家看到她活著、享受生活,帶給自己開心,這對我來說相當重要」。《從前,有個好萊塢》24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