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獅子王》狂登迪士尼台美預售冠軍 擬真幕後揭密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迪士尼透過革新科技,將25年前經典動畫《獅子王》以擬真版搬上大銀幕,除動畫版粉絲見證當年感動升級啜泣,更有許多首次觀看《獅子王》的年輕觀眾驚呼神奇,證明真正的經典能跨越不同年齡、世代獲得相同喜愛。這股熱潮也襲捲全球,無論台灣與北美預售都打破迪士尼(不計漫威電影宇宙系列作品)歷年銷售紀錄,登上冠軍寶座。

擬真版《獅子王》在台打破迪士尼預售紀錄。(迪士尼提供)

勇於挑戰創新的導演強法沃透過VR虛擬實境特效,直接將虛擬場景在攝影棚之中模擬呈現,不論導演或演員都如同真正站在非洲大地上演出,透過劃時代的虛擬場景不僅讓鏡頭捕捉更精準也讓演出更具說服力,配上廣度、深度以及細緻度都升級的聲音包圍,真假莫辨的畫面被外媒喻為「當代電影最輝煌的技術呈現」。

強法沃這次為《獅子王》在美國加州的Playa Vista透過VR虛擬實境打造了兩個攝影棚分別為「辛巴劇院」與「娜娜劇院」設計出將真實場景與數位計算融為一體生成的虛擬圖像,這項突破性的虛擬現實技術允許導演在虛擬場景中真實走動,搜尋和拍攝鏡頭,就好像他和辛巴一樣站在非洲大地上。

《獅子王》真假莫辨的畫面,被外媒喻為「當代電影最輝煌的技術呈現」。(迪士尼提供)

《獅子王》精準重現動畫版中的經典畫面,小至背景中飛舞的昆蟲與天氣變換,大至場景與人物的角度位置,不管是牛羚狂奔遷徒、獅子嘻戲打鬥、蟲蟲大餐等許多奇幻場景都一一如實呈現,甚至透過科技的推波助瀾讓視覺畫面更升級,到了最後就連專業人員也難以辨認CGI特效與真實畫面之間的差異。

提到和幕後工作團隊創造出全新製作電影的方式,強法沃表示:「這就像魔術一樣,我們正在培育嶄新的媒介。」如同《獅子王》傳達萬物生生不息的道理一般,導演強法沃堅守經典的起源精神,更不畏艱辛地承擔責任開創出一條電影的革新之路。

而經典傳奇故事、創新視覺傑作配上黃金配音陣容,也讓《獅子王》預售票在北美推出首日就打破迪士尼真人電影版預售紀錄,台灣開賣至今更是已突破7萬4000張預售票,一舉成為迪士尼電影在台預售票房冠軍。《獅子王》明(17)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