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島大歌登德國音樂節 金馬女星發願「用自己的語言唱歌」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由台灣影像工作者陳玟臻及澳洲音樂人 Tim Cole 共同發起的「小島大歌」計畫歷經三年時間走遍太平洋、印度洋十六個島國,蒐集上百位南島語系音樂人的母語創作,每一位音樂人在自己家鄉的大自然中使用傳統樂器演奏母語歌曲,再以層層堆疊的方式編織出一張串連南島語系海洋民族的概念專輯。近日「小島大歌」計畫登上德國最大世界音樂節 Rudolstadt Festival舞台,在萬人面前開場。

阿洛·卡力亭·巴奇辣(中)上台演出。(小島大歌計畫提供)

本次「小島大歌」計畫演出者包含因電影《太陽的孩子》女主角並獲金馬最佳新人提名的阿美族創作歌手阿洛·卡力亭·巴奇辣、2017年以《順著河流走》入圍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的排灣族創作人戴曉君,不僅被音樂節執行長評點為今年最具看頭的節目之一,德國電視台更連續三日隨行訪問並針對小島大歌專題進行大篇幅報導,專輯也在第一天就全數銷售空!

小島大歌站上德國最大世界音樂祭舞台。(小島大歌計畫提供)

阿洛·卡力亭·巴奇辣則是在主舞台演唱1996 年奧運大會主題曲〈老人飲酒歌〉在獲得馬蘭部落授權之後,與原唱郭英男先生展現阿美族的複音音樂文化,也以此表示對長輩的敬意。剛好在巡迴期間度過生日的阿洛也在臉書公開許下生日願望,表示:「但願太陽底下的每一個孩子,都能夠以自己為傲,都能用自己的語言,大聲唱自己的歌,都能夠堂堂正正站在自己的土地!不需要被任何驅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