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神陳綺貞分手鍾成虎這點不能斷 共同結晶貼近心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儘管不再是戀人,卻還是可以成為創作上堅強的夥伴!創作女神陳綺貞,2個月前突然宣布已和交往16年的製作人男友鍾成虎分手2年多,網友一片錯愕,不過在音樂上,最懂陳綺貞的還是鍾成虎,因此兩人合作寫出《觀察者》,這首歌也被形容是陳綺貞出道以來最貼近內心的一首私密單曲。

陳綺貞要用觀察者角色為城市唱歌。(添翼提供)

雖然情已逝,但陳綺貞和鍾成虎之間還是有無法切割的點,那就是對音樂的共同理念。從戀人昇華為摯友,兩人合作超過15年以上,沒有人比鍾成虎更了解陳綺貞,光是用一把吉他就能單純勾勒出純粹真實的情緒。

陳綺貞(右)和鍾成虎分手仍是朋友,一起創作歌曲。(翻攝自臉書)


陳綺貞的單曲《觀察者》,是她《沙發海》專輯裡最後一首歌,MV由黃中平執導,今天將在添翼官方頻道上線,黃中平談到:「這首歌聽起來很簡單,好像在唱一位樂手的回憶,但仔細感受,似乎能聽到綺貞想要衝撞這個社會體制。」

陳綺貞的MV關懷社會不同族群。(添翼提供)
MV中紀錄幾組社會不同角落的族群,包含一位擔任人體模特兒的跨性別者,一對愛情場跑18年的女同志伴侶,兩個在全盲服務生餐廳打工的視障大學生,還有手繪電影海報40餘年的老師傅,他們的真實生活與質樸的歌詞交錯下,也帶出這座城市日常的模樣。MV還穿插陳綺貞「漫漫長夜」演唱會片段,讓歌迷回到年初最溫暖感動。


而公布分手之後,陳綺貞也預告接下來她會持續化身「觀察者」為這座城市歌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