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運名曲遭中國封殺 張學友〈人間道〉也被禁

今年四月傳出張學友唱紅的〈人間道〉被中國封殺。(翻攝自微博)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大批民眾反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近來在抗爭行動中熱唱聖詩〈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竟在中國音樂平台「QQ音樂」被禁。

《香港01》報導,因政治敏感而在中國被禁的歌曲豈止〈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連「歌神」張學友都有作品被禁。據調查,已被中國禁播的歌曲包括出自舞台劇《孤星淚》的名曲〈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以及收錄羅大佑1991年出版專輯《音樂工廠‧皇后大道東》的名曲〈皇后大道東〉。

羅大佑唱紅不少經典歌曲。(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此外,就連羅大佑在1987年寫下作品〈東方之珠〉,因內容以香港為主體,同樣在QQ音樂被下架;而張學友為電影《倩女幽魂II:人間道》唱紅主題曲〈人間道〉,日前也悄悄遭中國音樂平台下架,因為已故填詞人黃霑曾在過往訪問中承認,歌詞是在談論六四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