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要把歧視美化成意見不同」 九把刀:不需要尊重反同婚者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立法院17日三讀通過同婚專法,但仍有許多民眾不滿意同性婚姻合法化,網路上也持續熱議。作家九把刀稍早提出看法,他表示:「不要把你的歧視與偏見,美化成意見不同。是你的不尊重需要『被教育』。」

九把刀(右)一向很關心時事,常常透過臉書與網友討論。(翻攝自臉書)

九把刀認為有些人對於「我們的意見不同」有錯誤的見解,他舉例核能是否該淘汰、多元入學是否不公平、是否該領養貓狗取代購買......都可以說是「我們的意見不同」,但他認為:「我支持同婚,你不支持同婚,這不叫我們的意見不同,這叫『你不尊重人』!」

九把刀舉例:「我支持黑人擁有投票權,你認為黑人不可以投票,這不叫我們的意見不同,這叫你不尊重人。因為白人可以投票,而白人跟黑人沒有不一樣。」而他也提出婦女是否能駕駛的案例,表示「男人跟女人沒有不一樣」,因此婦女能開車也是她們的權利。

之後九把刀重回同志議題表示:「因為異性戀可以結婚,而同性戀並沒有不一樣。」最後他更是說出重話:「我們要尊重跟我們意見不同的人,但不需要,不需要,不需要尊重不尊重人的人。」

九把刀在臉書寫下對同志議題的看法。(翻攝自臉書)

文章po出後吸引許多網友留言:「所以人權不應該成為公投議題!」、「台灣真的需要多一點有智慧又有勇氣的公眾人物!」、「你寫的太好了!」、「講得很清楚!」、「不能同意再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