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媽媽苦排6小時搶江蕙票 甜心女神寫成歌竟釣出本尊

魏暉倪曾被網友封為「超級網路甜心女神」。(翻攝自臉書)

〔記者吳志偉/專訪〕母親節剛過,歌手「人兒妹」魏暉倪(暉倪)特地寫了一首歌,選在當天送給媽媽作為母親節禮物,歌名《六小時》主要描述,她為了讓媽媽看到偶像江蕙封麥前的演唱會,不惜花了6小時去排隊搶票,歌曲一曝光後,立刻吸引本尊江蕙的注意,還在自己粉絲團連續分享2次,並激讚:「真的越聽越感動!」讓魏暉倪又驚又喜。

魏暉倪的歌曲《六小時》被偶像江蕙一連分享2次。(翻攝自臉書)

魏暉倪的歌曲《六小時》被偶像江蕙一連分享2次。(翻攝自臉書)

魏暉倪當初以畢業創作歌曲《今年夏天》的影片爆紅,後來翻唱南韓天團BIGBANG成員太陽的《眼鼻口》台語版,以及黃明志、王力宏合唱夯曲《飄向北方》台語版等作品,都引起廣大迴響,去年底還發行首張台語創作專輯《氵七木》。魏暉倪回想成長過程,江蕙的歌聲無所不在,不論媽媽在車上無時無刻播放著,或是口中哼唱著,這些旋律已經跟媽媽劃上等號,她說:「我是單親家庭,聽著江蕙的歌就會想到那時候媽媽的辛苦,還有她對我們的愛。」所以當她離鄉背景在外打拼時,只要想到媽媽,就會忍不住去聽江蕙的歌,對江蕙的歌也是如數家珍。

魏暉倪搶不到江蕙的票,呆坐在便利商店門口。(翻攝自臉書)

2015年江蕙封麥新聞一出來,掀起全民搶票熱潮,25場的引退演唱會一票難求,魏暉倪為了讓媽媽有一次聽演唱會的經驗,而且還是她最喜歡的歌手,所以決定加入搶票行列,沒有相關經驗的她,特地問周遭朋友,還上網請教網友,也爬文查了許多攻略。

魏暉倪對江蕙的歌也是如數家珍。(翻攝自臉書)

她記得當天一大早6點就起床,吃完飯便火速衝出門,到便利商店時發現自己竟然是排第3個,「當下心想我完蛋了,趕快問前面的人狀況,沒想到12點一開賣,不到10分鏡系統就當機。」直到下午2點,那間店也只賣出3張票,她的媽媽也多次打電話叫她不要再排了,「可是我知她心裡還是很想看,但就只是心疼我嘛!所以心想不管怎樣一定要繼續排下去。」

到了7點,全台的票都已賣光,她再等了半小時後,不得已只好放棄,「雖然這首歌寫的是《六小時》,但其實從出門到離開便利商店,大概有12小時,離開時心想我今天到底做了什麼,還在店外面坐了半小時緩和情緒,心想不行,我一定要為了這件事寫一首歌,才不會浪費這個瘋狂的經歷。」

魏暉倪外型及歌聲都相當甜美。(翻攝自臉書)

雖然最後仍沒有完成媽媽的心願,不過魏暉倪將搶票過程寫成一首歌,送給媽媽當作母親節禮物。沒想到11日母親節前一天歌曲一上線,江蕙立馬就分享了,而且還在粉絲團分享2次,讓魏暉倪感到很意外,她興奮地說:「我第一時間跟媽媽和姊姊說,然後我們3個人一起尖叫。」直呼真的是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