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瓊瑤轟平家人「略過她」 曝平鑫濤尿毒症插管病況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瓊瑤與老公平鑫濤3子女去年為了平鑫濤插管一事,透過臉書及媒體,讓家務事檯面化,並在《雪花飄落之前》,曝光平鑫濤病況。她今(31)在臉書透露上週二去探望平鑫濤時,從醫生那得知他患了尿毒症、插了尿管,讓她大驚失色。

她後來詢問醫生怎麼沒告知她,才得知醫生跳過她直接跟平家子女連絡,她曬出自己及平鑫濤去年簽下的放棄急救同意書,感慨:「至於你那『不插管』的親筆簽名,似乎沒有人在意。」

她表示當天去探病,感受到平鑫濤的眼神跟她交會,她告訴護理長:「他的眼睛在跟我說話,他在求救!」之後從醫生那得知平鑫濤罹患尿毒症,並被插了尿管,她瞬間懂得平鑫濤跟她求救的眼神,心痛寫下:「插管、插管……幾時休?你很痛吧?」

===瓊瑤臉書全文===

親愛的鑫濤:

上周(週二,我去醫院探視你,你更加憔悴了,混身沒有一處是「正常」的。但是,那天好奇怪,你的眼睛居然是睜開的,而且,我強烈的感應到,你在「看我」,當我去捕捉你的眼神時,有那麼一剎那,我覺得我們的眼神「交會」了,這是你住院將近900天以來,第一次我覺得你在「看我」。我的心怦的一跳,俯身再度看向你的眼神深處,感到你的眼光在對我說話:「救我!」

可能是我的幻覺,可能是我的錯覺,可能是我下意識的感覺……就像我常常在家裡,卻感覺你在我身邊一樣。當我再仔細看你時,你的眼神望上飄,眼珠已經轉向上方,接著,你就慢慢的把眼睛閉上了。我太激動了,對陪著我的護理長說:「他的眼睛在跟我說話,他在求救!」

就在這時,你的主治醫生來了,實在太不容易!平常我來探望你時,都沒有碰到他。他告訴我一個消息,你在幾天前,患了「尿毒症」,所以,已經幫你治療,也幫你插了「尿管」!我大驚失色,問醫生為什麼事先沒有通知我?你患了「尿毒症」我也不知道!原來,醫生已經跳過了我,直接跟你的兒女聯絡,至於你那「不插管」的親筆簽名,似乎沒有人在意。我頓時明白,你跟我眼神交會的意思了!插管、插管……幾時休?你很痛吧?你無法抗議吧?你只能被迫接受吧?你沒有人權,沒有發聲的能力,你只能隨人擺佈!

醫生離開後,我檢查你的手,檢查你的腳……看著你那關節腫脹,手指卻如雞爪般緊貼,弓起而無法伸直的手……我不敢碰你的關節,怕你會痛。以前,你這隻右手,是你唯一會動的手。但是,現在你已無力抬起這隻手。一年前,我如果握你這隻手,你還會反應我,有時會回握我。現在,我托著你的手,那麼沉甸甸的,扭曲變形的。我看著看著,拚命忍住我激動的情緒。我在心裡默默的喊著:「鑫濤,難道你這樣的手,全世界只有我一個人會為你心痛嗎?」

那天回到家裡,我情緒低落,為了你的「善終權」,我已經盡了我的全力,被打擊誣蔑到體無完膚,50年前你追求我的事,被拿出來一再「冷嘲熱諷」。誰在注意「善終權」?傅達仁去瑞士尋求安樂死,也只是兩天就「飄過」的新聞。誰會為你痛?誰會十幾年來為你受的苦糾結至今?我早就明白,放不下的是我!我想,我已經應你兒女的要求,把你「還給」你的兒女了(還給的是照顧權,不是妻子權),既然如此,隨他們去做主吧!

可是,我忘不掉你我眼神交會的剎那,那眼光一直在我眼前閃過。我忘不掉,就是忘不掉!我決定了,我要為你再做一次努力。於是,我找到了另外一家大醫院的院長,我把你的照片出示給他看。院長非常熱心,願意出面和你的兒女溝通,讓你轉院到可以不再繼續插管的醫院。我好像看到一線曙光,然後,就是我「度日如年」的等待!鑫濤,你知道我最怕等的!

等了一個星期,昨晚,我終於收到那位熱心院長的回覆:「看起來,我無能為力!」八個字,讓我我瞬間淚崩。2018不哭的誓言,再度破功!鑫濤,千古艱難唯一死,我真沒想到,你的生死,這樣屢次屢次撕裂我心!即使,我被各種謠言和杜撰的假故事抨擊,我都挺立不倒,只有面對你如此不堪的軀體,和「生不如死」的狀況,我才會痛不欲生!

當初我把你送進這家 H醫院,是我的錯誤!那時,我被迫為你插管,轉院時早就心力交瘁。因為醫院是王玫介紹的,我以為,這層病房,就是「安寧病房」,不會為你再做多餘的「維生治療」。事實上,你住進醫院後,醫生們評估你的狀況,在2017年初,也讓我簽署了「不施行維生醫療同意書」。在那份文件裡,清楚的白紙黑字,印著:「病人------因罹患嚴重傷病,經醫生診斷為不可治癒,且有醫學上的證據,近期內病情進行至死亡已屬不可避免,茲因病人已意識昏迷或無法清楚表示意願,且無醫療委託代理人,特由同意人-------依安寧緩和條例第七條第三項所賦與之權利,不施行維生治療。」平鑫濤(左)與瓊瑤。(本報資料照)瓊瑤再度為平鑫濤於網路發文。(翻攝自瓊瑤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