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孫翠鳳親自擲筊 達摩祖師要她放手去做

孫翠鳳在大愛新戲《菩提達摩》飾演達摩祖師。(翻攝自孫翠鳳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孫翠鳳女兒陳昭賢首執電視導演筒,獻給大愛新戲《菩提達摩》,飾演達摩的正是孫翠鳳,為了這個角色,她還親自擲筊讓達摩祖師點頭答應。

身為資深拼命三郎、人稱「孫大膽」的孫翠鳳,從最早踏上表演舞台直到現在,每每只要有新的角色或是特殊人物,都會讓她很高興馬上接受,然而,這次飾演達摩祖師,遲讓孫翠鳳裹足不前,甚至花了好長時間才做好心理建設。

為了飾演達摩祖師,孫翠鳳特地去了一趟供奉達摩祖師的羅東雷雄寺。(翻攝自孫翠鳳臉書)

其實,演繹達摩祖師的內心和事蹟,孫翠鳳一點也不擔心,「越明白祂的偉大,就越想要崇敬地演繹祂」,孫翠鳳最擔心的,還是「外相」問題,因為達摩祖師是印度人,濃眉大眼、粗獷外型、大鬍子、輪廓深邃、眼睛炯炯有神,而孫翠鳳身材外型嬌柔,臉型又是典型小瓜子臉,無論如何加強裝備,還是無法達到符合觀眾想像的形象。

冥冥之中,孫翠鳳想起了幾10年前家裡請來一尊銅製達摩像,「看著祂,好像感受到一股肯定」,經朋友介紹,孫翠鳳去了一趟供奉達摩祖師的羅東雷雄寺,親自擲筊,「得到答案要我放手去做,把關於達摩祖師的故事演出來」,現在,孫翠鳳做到了,「我深深相信,冥冥之中的緣分,達摩祖師都做好安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