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吃肉喝油狂瘦16公斤 顏力妃解密生酮飲食

〔記者王心妤專訪〕「生酮飲食」瘦身法在近2年風靡全球,以高油、低蛋白質及低碳水化合物的方式進行,但若沒有深入瞭解,許多人常有「肉吃到飽,不忌口也能瘦」的迷思。女星顏力妃曾利用生酮飲食減掉16公斤,這次也以個人經驗及應注意的副作用,希望能讓粉絲了解優缺點後,再考慮是否進行。

訪問的這天,顏力妃細心地拿出準備好的2個便當盒,打開蓋子就看到滿滿的蝦仁及兩球丸子,另一盒則是滿滿的羅蔓生菜加上半顆檸檬,份量之大讓人不禁懷疑:「這真的能瘦嗎?」看到我們驚訝的眼光,顏力妃笑著介紹「這是用橄欖油拌炒的蝦仁,旁邊這兩球是酪梨丸加蛤蜊,我很喜歡檸檬,所以都會帶著半顆檸檬擠進去,夏天吃也比較不那麼膩。」

由於生酮飲食是利用油脂代替碳水化合物,利用脂肪模擬出飢餓環境,強迫身體燃燒脂肪,也因為油脂容易產生飽足感,一般人會用的「少吃多動」減肥,不容易感到飢餓。對於份量該怎麼分配,顏力妃則以50公斤為例,一天需要攝取約120c.c.的油脂,4至6份的蛋白質,蔬菜則是無限量。她表示「其實很多人都以為生酮飲食就無限量吃肉,但這是不對的。1份蛋白質大約30公克,手掌大小的肉大約是2份,相當於每餐都只能吃一片雞胸肉。」

而食材的選擇,顏力妃特別叮嚀:「一定要選出好的油脂,像是椰子油、橄欖油或草飼奶油,如果有天然的動物脂肪也可以,像是魚肚油都很適合。」尤其是醣類特別要避免,連糖度較高的蔬菜水果,像是紅蘿蔔、芒果、香瓜,都是拒絕往來戶。

由於生酮飲食並不適合長時間進行,隔段時間顏力妃就會「放縱」吃喝,讓身體重新適應碳水化合物。她笑著說:「如果是放縱期的話,我通常都會吃鹽酥雞犒賞自己,讓身體重新習慣一下,像我最近遇到體重卡關,放縱一下再繼續生酮,就掉了3公斤。」但生酮飲食並非沒有副作用,顏力妃特別叮嚀,「有些人一開始嘗試可能會有頭痛、抽筋或是其他不舒服,還是要以個人身體狀況為主。」顏力妃將於今天晚間與微甜女孩一起在Legacy mini @ amba開唱,歡迎粉絲現場購票一起嗨!顏力妃特別叮嚀「一定要選出好的油脂」。(記者潘少棠攝)顏力妃曾利用生酮飲食減掉16公斤。(記者潘少棠攝)顏力妃今晚將與微甜女孩一起開唱。(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