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星「走在路上想死」 靠媽媽一句話被拉回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陳艾琳從《大學生了沒》出道,她與「MP魔幻力量」前鼓手阿翔從傳出交往、結婚,到後來雙方各自遭爆劈腿,最後離婚收場,一連串負面消息,當時鬧得沸沸揚揚。日前她首度在節目上透露,曾因憂鬱症退出演藝圈1年,發病最嚴重時,連走在馬路上想輕生,還好關鍵時刻想起媽媽告訴她的話「我們都在」,才即時把她拉了回來。

陳艾琳20日參加公視直播節目《青春發言人》,表示身邊親朋好友完全沒有想過她會有憂鬱症,直到2年前一直覺得自己無法快樂起來,後來聽了前輩的建議去看醫生,拖了快1年才去就診,最後確診的確罹患了憂鬱症。

陳艾琳說:「我後來理解到憂鬱症就像心理的感冒一樣,感冒了就要看醫生,但台灣人好像沒有看心理師的習慣。」她也以自身經驗分享,罹患憂鬱症一方面是感受到環境給她太多壓力,讓她無力解決;2年前她開始嘗試當背包客,旅行中讓她感悟陌生的環境給了她公平的對待,不會感受到異樣的眼光。她也以此鼓勵受憂鬱症所苦,甚至會有輕生念頭的朋友,有時候換一個環境,也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陳艾琳參加《青春發言人》談曾患憂鬱症過程。(公視提供)陳艾琳參加《青春發言人》,與主持人柯萱如、林彥廷及心理師邱淳孝合照。(公視提供)陳艾琳參加《青春發言人》,現場進行花藝大對決。(公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