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也是依賴網路社群的「病號」嗎?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對你而言,網路是什麼?」這是動見体最新作品《病號》,針對網路社群如何影響現代人生活的提問。

生活裡沒有網路可能通體不舒暢,生活裡有網路,卻可能引發各式各樣、無法理解的病狀,個人負面情緒透過網路可能成為社會集體焦慮,某些網路社群熱烈關注的議題,也可能在某些人心中種下病根。

《病號》透過網路匿名文化,探究當每個人在不同社群裡擁有無數個虛擬分身時,因擁有「暢所欲言」的權利,將如何轉變現代人的精神樣貌。而在無法追溯責任的匿名發言背後,誰能為不經意的傷害負責?

劇情從一起自殺未遂的案件展開,由導演符宏征帶領9位實力派劇場演員,藉由與一名疑因網路霸凌而自殺未遂者,有直接或間接關係的9名角色,牽引出現今網路與現實生活大幅重疊的世界中,人與人的互動線索。

符宏征擅長描繪被壓迫在日常生活下,人們扭曲的面貌。比如演員李明哲飾演因中年破產跑路的男子,從自以為「正義」的爆料行為中,找到自己的存在感;劉心宇飾演一名即將與男友步入婚姻,但在性愛生活上卻需要透過Siri的女人等。所有角色都沒有名字,只有稱謂,如弟弟、同事、護士等,如同網路匿名文化下,「有名」也可能是「假名」,最終無異於「無名」的狀態。

有些內心的扭曲是無法以文字陳述的,因此,《病號》也融合文本與大量類舞蹈的肢體,藉由肢體語言呈現每個不同「病號」的內心世界。在人 與網路已不可剝離的眾生相裡,或許人們也可透過《病號》重新觀照自身。

動見体《病號》,自即日起於台北水源劇場連演三週共12場,詳情可上兩廳院售票系統www.artsticket.com.tw《病號》呈現那些看似病態的肢體,源於我們日常生活中內心的扭曲變態。(動見体提供)《病號》9名演員會在劇中隨時切換為歌隊,以鄉民式的集體行動對其他角色人物點評。(動見体提供)《病號》演員劉心宇飾演一名即將與男友步入婚姻,但在性愛生活上卻需要透過Siri的女友。(動見体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