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抗中國思想審查…他呼籲台灣創作人「眼裡不要只有錢」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台片《強尼.凱克》男主角柯宇綸,被中國網軍以台獨藝人、台獨世家為由,讓該片原定在中國上映的檔期被抽,並且可能無限雪藏。不少台灣導演,都對此表示不平,鄭有傑也公開呼籲,希望中國不要再強暴台灣創作者,而去年金馬奬,以作品血觀音拿下最佳影片最大奬的導演楊雅喆,也在臉書轉PO文章發表看法。

「早在限韓令之前,我的韓國朋友幾年前開始往中南半島前進,跌跌撞撞,但也小有成就。

2000年左右,在某個評審會議上還會有高級的評審對我的劇本指手畫腳:你為什麼要用台語寫劇本?不能好好的用國語寫角色呢?

雖然不被那位評審青睞,它還是活下來了。

⋯後來它拿了很多獎。至今,我還是覺得我的那個孩子很有力量。

走過思想審查的時代,為什麼創作人還要倒退?

走過那個年代,觀眾為何還要看梅花?

台灣創作人請加油。

我始終相信努力的作品會發光,除非你自己衡量故事的標準只有錢。

對待自己,這樣的標準太方便。」楊雅喆。(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楊雅喆轉PO文章。(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