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SM娛樂控侵權 中國法院判黃子韜勝訴

黃子韜。(翻攝自微博)
〔記者吳琬婷/綜合報導〕前人氣韓團「EXO」中國籍成員黃子韜(Tao)2015年4月突然自行提出退團,回到中國發展演藝事業,他同年因代言某品牌食品,而被原韓國經紀公司「SM娛樂」控告他與該品牌侵害專屬經紀權等合法權益。中國上海法院昨對該案作出二審判決,維持一審,判決黃子韜方未構成侵權。

該案件,一審時法院認定「SM娛樂」主張的「專屬經紀權」不屬於中國所列明保護的民事權益,黃子韜和食品企業未構成侵權,駁回其訴訟請求;韓國「SM娛樂」不滿一審判決提出上訴,但二審法院仍維持原判。對於判決結果,黃子韜律師表示:「結果在我們預料之中,我們始終相信法院的公平公正審理,會保護藝人及與藝人有代言合作關係的市場主體的各項合法權利。」 

不過,反觀黃子韜和「SM娛樂」之間的在南韓的合約糾紛官司,日前首爾高等法院二審結果出爐,黃子韜仍被判敗訴,可見兩國判決標準有明顯落差。中國上海法院二審判決書。(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