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歌壇新星目睹阿嬤上吊 雙親離異摻鹽配稀飯

溫瀚龍出生嘉義縣阿里山鄒族,是歌壇新星唱腔獨特。(翻攝自溫瀚龍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嘉義縣阿里山鄒族青年溫瀚龍幼年父母離異,從小由阿嬤、姑姑撫養及社福團體幫忙,因參加三立電視台《超級紅人榜》走紅,從不會台語,卻能唱出動人台語歌聲撫慰人心,他風光背後滿是辛酸,曾目睹阿嬤上吊輕生。

新人溫瀚龍年幼生活窮困,經常難以溫飽,據《壹週刊》報導,溫瀚龍回憶幼小和阿嬤相依為命,印象中家中食物除了泡麵,就是摻鹽配稀飯解決一餐,很少能吃大魚大肉,「偶爾奶奶從速食店買回炸雞桶,我卻捨不得吃,因為一桶199元可以吃一個禮拜。」

溫瀚龍珍惜在歌壇的每一刻。(翻攝自溫瀚龍臉書)

溫瀚龍說,阿嬤後來罹患癌症,按時下山接受化療,當時他才小五,對癌症一知半解,只知道城鄉醫療資源分配不均,「當時阿嬤不想拖累我,試圖上吊輕生,那時我剛好放學回家,親眼看到阿嬤已經要上去了立刻大叫」,溫瀚龍眼光泛淚說:「那時如果慢個幾10秒,可能阿嬤就走了。」當時救回阿嬤那一刻,祖孫相擁大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