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書畫藝術VR WCIT 2017展出

〈自敘帖〉為唐朝僧人懷素以狂草寫成,他用細筆勁毫寫大字,筆畫圓轉遒逸,如曲折盤繞的鋼索,收筆出鋒銳利如鉤斫,即所謂「鐵畫銀鉤」。(取自國立故宮博物院官網)〔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國立故宮博物院書畫藝術VR將參與第21屆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 2017),WCIT由世界資訊科技暨服務業聯盟(WITSA)定期舉辦,有科技界奧林匹克盛會之稱,本屆9月10至13日在台北舉行。

故宮受大會邀請展出最新書畫VR─「自敘‧心境」 與「神遊幻境」,「自敘‧心境」是故宮首創「書法沉浸式虛擬實境裝置」,取材自院藏唐朝懷素的狂草名作〈自敘帖〉,透過VR虛擬實境,將書法化為曲折盤繞的龍與蛇, 或瞬間轉變為疾風勁雨,舞者優遊於飄渺水雲之間,以舞蹈詮釋書法的速度及勁力。觀眾還可用虛擬毛筆題寫書法,親身體驗懷素的狂草藝術。

〈鵲華秋色〉是趙孟頫元朝元貞元年(1295)為友人周密描繪其祖籍地貌景色之作。(取自國立故宮博物院官網)

「神遊幻境」則帶領觀眾走入院藏名畫〈鵲華秋色〉中,藉由VR呈現宋末元初畫家趙孟頫筆下勾勒沙渚、古黃河與松樹、 緩坡的運筆線條,以及文人式青綠山水韻致,在遨遊濟南秋景時,進一步體驗作者為好友畫下作品的深厚情誼。

WCIT 2017齊聚680多個科技攤位於世貿一館展出,10日開放12歲以上一般民眾登錄入場,11至13日僅開放專業人士入場,故宮位於1樓A區133展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