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滿嬌姨守寡20年不再婚 有這個不怕寂寞

「滿嬌姨」王滿嬌熱愛旅行,近幾年還摸索出攝影當興趣。(記者陳逸寬攝)〔記者蕭方綺/專訪〕74歲的「滿嬌姨」王滿嬌18歲參加中國小姐選美,隔年拍導演李行執導的電影《兩相好》入行,至今55年,她丈夫導演余漢祥在20年前過世,問及再婚,她從沒想過,只說:「給自己找麻煩!年輕人都不想結婚了,何況是我們。」她有一雙兒女陪伴,但堅持一個人生活,不打擾孩子,認為「生活是自己的,不用怕寂寞」。

「滿嬌姨」王滿嬌生活充實,堅持不打擾孩子。(記者陳逸寬攝)她熱愛旅行,今年才過一半,就去了緬甸、貴州、摩洛哥、北京與日本,近幾年還摸索出攝影當興趣,她過去熱愛打高爾夫球,但因手受傷,轉向攝影,然而碰觸攝影的點也很湊巧,她那時看到友人拍板橋車站聖誕樹的照片,好大好美,索性自己攜台小相機過去,不料怎樣拍都不滿意,後來才得知是「魚眼」拍攝,這些關於攝影的專有名詞,一下子就打開她好學的開關。

她受訪時忍不住掏出手機分享自己拍攝的照片,有風景、鳥類以及人像,她也加入攝影同好的社群,大夥會討論哪邊風景壯麗、鳥兒出沒,一起偕伴而去。此外,她還會進修上課,學習電腦修圖技巧,生活愜意充實。王滿嬌的攝影作品藍鵲。(取材自臉書)(記者蕭方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