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標注「台灣」 《目擊者》倖免遭中國毒手

《目擊者》在台灣叫好叫座。(穀得提供)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中國的上海電影節即將展開,今年第20屆亞洲新人獎參賽影片入圍名單昨公布,在台灣賣出5000萬好票房的《目擊者》導演程偉豪,入圍最佳導演項目,官網上的(國家/地區)上寫著「台灣」,幸未像去年的《六弄咖啡館》淪為中國台灣。

去年,拿104年500萬輔導金的電影《六弄咖啡館》赴上海電影節參展,上海電影節官網的「國家/地區」欄位上竟寫「中國」,後經電影公司要求對方更正,才改成「台灣」,差點因此違反輔導金相關規定而遭撤銷。

《目擊者》在中國片名《目擊者之追兇》,程偉豪將與中國、馬來西亞和日本導演角逐此一獎項,該片攝影陳麒文則入圍最佳攝影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